开化新闻网

项瑞良赴乡镇检查指导防寒防冻防灾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6年1月25日 16:26

  1月23日上午,县委书记项瑞良赴华埠镇检查防寒防冻防灾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全县各乡镇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把防寒防冻防灾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早行动,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把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余建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帽子、手套要带好,手很冰啊!”项瑞良走进华埠镇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拉着老人的手,嘘寒问暖,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棉被够不够厚?老人们的房间里有空调吗?大雪之后马上迎来大降温,要做好充足准备保证老人们的健康和安全。”项瑞良叮嘱敬老院工作人员,要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让老人们在敬老院过个开心年、温暖年。

  项瑞良一行实地踏勘了位于华埠镇华锋村山头上自然村北侧的地质灾害点,随后在华埠镇政府召开座谈会。在听取华埠镇防雪防寒防冻防灾工作汇报后,项瑞良充分肯定了华埠镇在应对防范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工作的各项举措,对下一步做好防寒防冻防灾工作提出要求。

  项瑞良强调,严寒天气中,各部门要加大道路交通、在建工程、地质灾害点的巡查力度,加强交通疏导、保障和救援工作,确保运输畅通、交通不中断和出行安全。对涉及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供水、供电、物资、医疗等方面,要予以重点关注,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要保障城乡居民不受冻,做好应急措施和救援等各项准备工作,尤其要关注边远高寒地区群众、困难家庭、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全县上下要紧急行动起来,尽快安排部署,力争把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胡绍康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