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县委书记项瑞良赴乡镇调研时强调 确保“十二五”收好官 “十三五”开好局

2015年12月14日 15:00

  12月12日至13日,县委书记项瑞良赴华埠、桐村、杨林、池淮、长虹、苏庄、齐溪、马金、何田等乡镇调研时强调,要对标入号,查漏补缺,咬住目标不放松,鼓足干劲抓攻坚,确保“十二五”圆满收官;要潜心思考,立足当前,全面谋划和安排好明年各项工作,为“十三五”起好步、开好局。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余建华,县委常委李昱等陪同调研。

  项瑞良看望慰问了在岗的乡镇干部,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相关的工作汇报,对各乡镇前一阶段的工作成效和领导干部的工作作风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

  项瑞良指出,2015年已经进入倒计时,各乡镇要围绕年度工作目标和任务,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对标入号,查漏补缺,抓好落实,强化突破,争取“十二五”圆满收官。岁末年初之际,要切实关心群众生活,特别是贫困群体,要千方百计完成“消灭4600”工作,在工作中做到摸清底子、摆明立场、精准扶贫,确保不漏一户,不少一人。维稳控访工作一刻不能松懈,要紧紧抓牢平安建设工作,多加一根弦,多用一份心,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项瑞良强调,“十三五”重点在三年,关键看头年。能否真正意义上的起好步、开好局,全面谋划和安排好明年各项工作尤为重要。要高举国家公园旗帜,像保护自己眼睛一样保护生态环境。从制度层面入手,让制度为开化的生态文明护航;要研透政策,精细谋划项目,围绕项目强化招商引资。同时,既要满怀热情招大商,又要投入感情招好商,做好项目的区块设计规模化,避免资源低水平消耗;要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助推产业升级。在产业发展上体现绿色转型,在空间布局上体现绿色布局,在制度供给上体现绿色创新,找准产业定位,提高准入门槛,避免产业空心化;要把党的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摆在重要位置。通过内容和载体的创新,不断加强党的执政能力,以优良的党风带动形成良好的政风民风。

  调研过程中,项瑞良还走访了沿线的常山港华埠段治理工程、城市污水处理PPP项目、杨林集镇污水处理系统、杨林关隘风情小镇、九景衢铁路开化段项目、池淮工业园区老建材厂片区、长虹民俗苑、苏古线改建工程、霞山古民居、姚家源村等地。

  在华埠镇慰问在岗工作人员

  调研桐村镇 

调研杨林镇甘溪公园

调研池淮镇

调研长虹乡民俗苑

调研苏古线改造工程

调研齐溪镇

调研马金霞山古民居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胡绍康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