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 宣布县委主要领导调整决定 项瑞良同志任中共开化县委书记

2015年12月10日 09:31

  12月9日下午,中共开化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市委关于开化县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省委决定:项瑞良同志任中共开化县委委员、常委、书记;免去鲍秀英同志的中共开化县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调任浙江省监察厅副厅长。市委决定:李昱同志任中共开化县委常委。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世源代表市委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玲玲宣读省、市委人事任免决定,项瑞良作表态发言,鲍秀英主持会议并在会上深情话别。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世源代表市委作重要讲话

  杜世源在讲话中对近年来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鲍秀英同志在开化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鲍秀英同志自2013年6月到开化县任职以来,紧紧围绕省、市委中心工作的部署,牢牢抓住国家主体功能区、省级重点生态功能区建设的机遇,提出打造“全域景区化、景区公园化、生态经济化”的国家公园建设目标,乡村旅游催生美丽经济,城乡面貌大为改观,生态质量不断提升,开化在省内外的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高,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2015年6月,鲍秀英同志被评为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获此殊荣是对鲍秀英同志的充分肯定。她大局意识和组织观念强,贯彻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态度坚决;领导经验丰富,组织协调和驾驭全局能力强;视野开阔,思路清晰,创新发展意识强;工作有激情,敢做敢管敢碰硬,善于破难攻坚。对鲍秀英同志在开化的工作,市委是满意和充分肯定的,同时,也希望鲍秀英同志到新的领导岗位后,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衢州和开化的建设。

  杜世源介绍了项瑞良同志的情况。他说,项瑞良同志思想政治素质好,全局观念强,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态度坚决,知识面广,善于理性思考,看问题有一定的前瞻性,能够准确领会上级方针政策。项瑞良同志在市县两级综合部门工作多年,领导经验丰富,综合协调和谋划发展能力强,任市发改委主任期间,根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提出促进衢州改革发展的工作建议,为推进全市休闲健康产业、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和铁路建设等工作,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省委、市委认为,项瑞良同志任开化县委书记是合适的。

  杜世源强调,这次对开化县委主要领导的调整变动,省委是经过反复酝酿和通盘考虑的,希望全县各级领导干部严格服从组织的决定,讲政治、顾大局,以实际行动拥护省、市委的决定。同时希望大家认真贯彻省委全会精神,集中精力抓好岁末年初的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十三五”谋划、创业创新以及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等重点工作,不断提高学习力、凝聚力、执行力、约束力,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和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再创国家公园建设新业绩。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玲玲宣读省、市委人事任免决定

  新任县委书记项瑞良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他说,在“十三五”新的历史起点上,成为开化县委“新班长”,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迅速融入新岗位,真心实意、充满激情,尽心竭力、兢兢业业,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投身开化的建设事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一张蓝图绘到底,做到跑道不变,频道不换;要聚精会神谋发展,以生态文明建设力促转型升级;要和衷共济干事业,凝心聚力图发展;要勤勤恳恳为民生,以实干和实效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护;要严以律己作表率,带头做到清正廉洁、勤政为民,与县四套班子一起,与全县人民一道,奋力创造开化的美好明天。

项瑞良作表态发言

  会上,鲍秀英饱含深情地发表感言。她表示衷心拥护并坚决服从省委、市委的决定。离别之际,百感交集,动情之处几度哽咽。她说,在开化工作仅两年六个月,“开化基因”已经在血液中流淌,将永远珍藏对开化的深厚情意,衷心感谢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一直以来的理解和支持。虽然即将离开开化县委书记的工作岗位,但将始终怀着感恩之心思念报答开化的父老乡亲,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开化的工作,只要开化有需要,定当义不容辞、全力以赴。相信在以项瑞良同志为“班长”的县委带领下,一定能够凝心聚力谋发展,继往开来抓落实,不断谱写国家公园建设新篇章,再创开化跨越发展新辉煌。

鲍秀英主持会议并在会上深情话别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委办主任郑春弟;县四套班子领导,县咨询委主任,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副县级领导;乡镇、芹阳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级机关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或主持工作的副职,人大各工委主任、政协各专委主任;曾担任过副处实职以上离退休老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项瑞良同志简介:

  项瑞良,男,汉族,1963年5月生,浙江龙游人,1987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3年8月参加工作,大专学历。曾任龙游县委办公室副主任、主任,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衢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兼市社科联主席,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党委书记,市交通局局长、党委书记,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党委书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党委书记。现任中共开化县委委员、常委、书记。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胡绍康 丰智慧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