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爱心“微”接力 演绎正能量 开化社会各界合力救助肝硬化患者

2015年11月24日 16:25

  “我是昨天下午从我姐姐那里得知诸葛文波急需血液,而她自己有高血压不能献,所以我就赶到血站去献了。”11月24日,金爱英在说起昨天献血的事时告诉记者。

  金爱英所说的诸葛文波,今年51岁,是开化县第一医药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2009年确诊为乙肝肝硬化。10月底因呕血黑便到开化人民医院进行住院治疗,期间一个月内呕血五次,医生建议转上级医院治疗。上周五诸葛文波转到衢化医院进行紧急抢救手术,失血量大,医生建议家人联系亲朋好友献血。

  11月23日,诸葛文波的女儿诸葛彩姿在朋友圏发了一条求助信息:求大家帮帮我好吗?上周五爸爸转院到衢州衢化医院抢救,差点离开了我和妈妈。现在需要大量用血,医生说无论血型,在衢州市内献血只要指名是献给我爸的就可以了:浙江衢化医院消化内科20床诸葛文波。无论多少血量,帮帮我留住我爸好吗?求你们。其实我知道爸爸能陪着我的日子没几年了,妈妈说爸爸每一次抢救能挺过来,为的只是想要看到有一个他放心的人能代替他照顾我。这次抢救醒来,我问老爸“你怕吗?”,老爸含着泪说“我就怕我就这么睡去了”。每一次抢救,我也怕老爸就这么离开我了。

  “当时我也是从朋友圈里看到这一信息,于是我立即号召我们在开化的同学行动起来为诸葛文波献血。”洪新辉相告。当天下午14点43分,洪新辉在朋友群里发了一个通知,召集大家为诸葛文波献血。短短的半个小时时间就有近10人赶到血站要求为诸葛文波献血。

  姜春生是一名出租车司机,昨天下午看到这一信息时他正在常山。得知这一情况后他马上赶到开化血站,献了300CC。“一人有难大家帮,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事后姜春生淡淡的说到。

  “我爸爸每天都要输血,用血量非常大。昨天我报着试一试的态度在朋友圈发了条求助信息,想不到仅半天时间大家就为我爸爸献了近5000CC的血,真的非常感谢所有的爱心人士。”诸葛彩姿激动地说。同时,她表示院方告知这些血基本可以应付当前的病情。

  感谢所有的爱心人士,你们的一个善举圆了一个孝顺女儿的梦。让这个家感受到暖暖的社会关怀。让我们为这些爱心人士点个赞!我们也将继续关注诸葛文波的治疗情况并及时告诉大家。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余红军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