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谢剑锋在华埠镇调研重点工作进展时强调 把握关键 加快小城市培育

2015年8月24日 16:08

  8月21日下午,县长谢剑锋在华埠镇调研重点工作进展时强调,要把握好环境、土地、产业、体制、改革几个关键词,加快生态小城市培育,推进华埠发展。

  今年是华埠镇小城市培育的攻坚之年,该镇大力发扬“5+2”、“白+黑”的攻坚破难精神,以“六个十大专项”为总揽,明确目标、细化举措、强化督考,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经济发展呈现稳中有升、稳中有进的特点。

  调研中,谢剑锋先后来到杨村科技产业园、九景衢铁路华埠段、火车站站前片区、华民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华康产业园等地,实地查看华埠镇重点项目征迁工作进展,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该镇“万亩征迁”、招商引资、中心城区农村建房等工作情况汇报,对华埠镇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同时对华埠镇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有关政策、资金、技术等问题以及其他困难,进行了详细了解和现场交办。

  就做好下步工作,谢剑锋强调,要细化网格化管理,完善机制,强化责任,抓好“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重点工作,守住环境底线。要运用城市经营理念,解决国有和村级建设土地发展需求,积极探索农村变社区、农民变居民的发展模式,拓展和优化城市发展空间。要统筹思考产业布局,在延伸产业链、节约集约利用土地、集聚产能提档升级上有新突破。要深入研究体制机制创新,结合实际运行管理实效,研究更加科学合理的管理组织架构,解决“小马拉大车”问题。要勇于担当和创新,解放思想,加大改革,借助PPP等新模式积极探索融资途径,扎实推进火车站站前片区、朝阳片区等重点项目的征迁与建设,为推进全镇发展和开化国家公园建设打好基础。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胡萍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