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开化支站    总站·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图片 | 数字报纸 | 浙江网视 | 民生帮帮帮
           ·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 页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天下新闻   公告公示   天南地北开化人   平安开化
 专 题   综合新闻   电视新闻   生活资讯   图说开化   县外媒体看开化   人文开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天南地北开化人 > 源头星光

 

为企业发展尽心尽力——记开化县第三届拔尖人才、开化合成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汪玉林

2011年8月19日 12:33

 

  日前,记者来到开化县合成材料有限公司采访汪玉林时,他正在车间察看公司新项目试车情况,指导作业人员注意技术操作过程的有关事项。

  虽然现在已任公司总经理助理,但习惯于在生产车间忙碌的汪玉林,每天仍然坚持在一线从事技术研究,指导技术人员进行参数调控。用他自己的话说,只要在岗一天,始终要为公司的发展尽心尽力。

  1998年从浙江科技学院化学工程专业毕业后,心怀理想的汪玉林回到了开化,想在家乡一展抱负。那时开化举力发展工业,硅产业兴起,成为开化的主导产业,多年从事有机硅生产的开化合成材料有限公司凭借着自身发展优势在开化同行业中崭露头角。汪玉林通过应聘,顺利进入公司工作。他从一名普通的生产技术员开始干起,脚踏实地,勤学好问,勇于钻研,很快以娴熟的操作技能和踏实肯干的敬业精神得到公司领导的肯定和器重。三年后,汪玉林从车间工程师,升任水裂解车间主任,五年后担任公司技术中心主任。

  在汪玉林的带领下,公司技术研发团队不断突破原来的科研发展领域,研创出很多有机硅发展领域的科技创新成果,推动公司不断发展壮大,做大做强。十多年来,汪玉林致力于有机硅单体技术的发展、优化及新产品的研发工作,充分发挥自主创新能力,先后主持参加了“浙江省优先主题计划项目——甲基氯硅烷单体副产物综合利用制取氯硅烷”、“ 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苯基氯硅烷热缩合法生产技术开发及产业化”、“ 国家火炬计划项目——三氯氢硅产业化”等十多个技术项目研究,其中五项被列入省部级科技计划项目,多项技术达到了国际水平,参与研发的产品中有六种产品被认定为省高新技术产品。其中 “三氯氢硅技术开发及产业化”项目荣获浙江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2008年,为抗击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和冲击,提高公司的生产技术水平和综合竞争力,在公司领导的全力支持下,汪玉林带领一批专业技术人员,通过两个多月夜以继日的研究与实验,终于研发出一种利用有机硅单体生产中产生的副产物进行综合利用制取氯硅烷的新工艺路线。该工艺在减少了环境污染的同时,又为公司创造了良好的效益,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的创新。该项目在技术水平、控制手段、安全环保方面都在国内位列前茅,当年就为公司新增销售收入1亿多元,被列入省科技厅重大专项优先主题项目,通过项目验收,并申请了两项专利。

  这几年,公司技术中心团队在汪玉林的带领下逐渐成长,为公司发展立下功劳。为此,公司更加重视科研,建立健全了研究开发管理体系,并与浙江大学、中蓝晨光化工研究院、俄罗斯国家元素化工研究所等国内外高校、研究院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产学研究合作,并取得大量科研成果。公司有机硅系列产品生产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把工作交给他做,我们很放心。”在公司领导的眼里,写满了对汪玉林的认可与称赞。“工作中,汪总对我们技术操作人员要求很严,经常在一线手把手指导我们进行技术操作作业;可平日里,我们都叫他汪大哥,他的关心和照顾让我们感受到团队的温暖。”在公司同事侯耀文的心里,不知不觉中都把汪玉林当作贴心的兄长和朋友,有技术难题就向他请教。侯耀文说,从三年前进公司,就在汪总手把手教导和培养下成长,他很感激。

  在采访的最后,记者问及下步发展计划或打算时,汪玉林说,学无止境,目前他正在专攻研究生学业,争取早点读完研究生课程,用新的知识进一步充实自己。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郑霞凤  编辑: 舒萍


 相关稿件

 

 热点新闻  
1.衢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2.迅速响应 积极应对 开化多举措阻断疫情传播
3.全力以赴保供应 目前物资储备充足
4.“敲门行动”我先行 核酸检测战疫情
5.浙江有礼,开化有你!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6.2022年开化春茶陆续开采
7.建起“蓝海” 乐享“红利” 开化县统筹推...
8.开化:“后厨直播+食安封签”,保障消费...
9.开化县启动巡河禁渔护水行动
10.横街社区开展 “学雷锋见行动”活动
 图片新闻 > 更多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9〕22号 浙ICP备0500872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44
中共开化县委宣传部主管 开化传媒集团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开化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6521203 举报邮箱:khr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