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开化支站    总站·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图片 | 数字报纸 | 浙江网视 | 民生帮帮帮
           ·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 页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天下新闻   公告公示   天南地北开化人   平安开化
 专 题   综合新闻   电视新闻   生活资讯   图说开化   县外媒体看开化   人文开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天南地北开化人 > 源头星光

 

用智慧为企业创造财富——记开化县第三届拔尖人才、浙江华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技术中心主任廖承军

2011年8月12日 10:40

    1996年从浙江省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制药工艺专业毕业的廖承军,至今已在浙江华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整整工作了15年。

    15年来,廖承军始终奋斗在研发、生产第一线。长期的钻研和磨练,造就了他过硬的业务本领。他勤奋耕耘,勇挑重担,主持和参与了公司针剂原料级木糖醇、精制木糖、粉状木糖醇及粒状木糖醇等新产品的开发,以及绝大部分技改项目。其中的科研成果获得了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以及省、市级科技进步奖。

    从刚毕业时的一介书生,到如今的浙江华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高级技术(研发)中心主任,廖承军始终迈着坚实的脚步。今年,廖承军被授予“开化县第三界拔尖人才”称号,这是政府和企业对他立足本职、肯于钻研、勇于创新,取得突出业绩的充分肯定。“成绩是在领导关怀、老同志帮助、兄弟们配合下取得的。”说到成绩和荣誉,廖承军总是很谦逊。

    探寻廖承军的成长轨迹,无处不感受到他对事业的执著。他的坚韧,他的激情,深深地烙印在他付出过大量心血和智慧的每一个研发产品和技改项目上。

    十多年来,廖承军先后参与针剂原料级木糖醇、精制木糖、粉状木糖醇、粒状木糖醇、结晶麦芽糖醇等产品的开发,以及对木糖醇产品流动性、木糖醇真空结晶工艺、新还原工艺生产高纯度木糖醇、控制产品中肉眼可见杂质、木糖醇脱色等十多个项目的工艺进行技改。从成功开发针剂原料级木糖醇开始,每一次的新产品开发和工艺技改可为公司创造100——300万不等的经济效益。

    作为公司的中高层技术骨干,他把大部分精力和时间放在了生产研发一线。就技术人员如何更好地成长的问题,廖承军道出了这样的切身体会。一线是锻炼人的地方,是能学到实践知识的地方。走上工作岗位以来,他一直把生产、研发一线作为自己成长的沃土。同时还积极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间,“贪婪”地汲取着新知识、新技术,并不断将学到的东西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2006年底,公司正式开始筹建结晶麦芽糖醇项目,廖承军是该项目组的工艺负责人,主要负责整个项目工艺专业的工作,包括工艺路线的确定,工艺图纸的审核,主要关键设备的选型,协调总平布置、工艺、设备、内外管道、建筑、结构、水电、消防、暖通等专业的设计工作。仅项目的工艺流程设置及设备平面布置图,廖承军就反复论证了一个月。经过近一年时间的综合比较和取舍后,最终才确认了整个结晶麦芽糖醇项目的工艺流程设置及主要设备的平面布置图。为了能使该项目早日投产,廖承军和技术人员,常常在车间里加班到深夜,累了就在车间里打地铺休息。经过几年的努力,如今结晶麦芽糖醇项目已进入试生产阶段,作为该项目组的工艺负责人,廖承军很是欣慰。

    记者在采访时得知,由廖承军作为主要负责人的科研项成果累累,其中“结晶麦芽糖醇产品开发及新工艺研究”获得2007年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2007年衢州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麦芽糖醇液的色谱分离纯化技术及工程化研究”获得2007年中国石油和化工协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糖醇的工业色谱分离纯化技术及工程化研究”获得2007年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同时还被评为第9届衢州十大优秀青年等荣誉称号。毫无疑问,这是对廖承军辛勤付出的充分肯定。

  头顶“开化县第三界拔尖人才”的光环,对廖承军来说,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当年怀揣梦想来到华康药业,如今“小荷才露尖尖角”,但他不会因此停下探索的脚步。他说:“荣誉是起点更是动力。今后将更加努力带领技术团队在多元糖醇行业行业中做得更好。”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宋晓娟  编辑: 舒萍


 相关稿件

 

 热点新闻  
1.衢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2.迅速响应 积极应对 开化多举措阻断疫情传播
3.全力以赴保供应 目前物资储备充足
4.“敲门行动”我先行 核酸检测战疫情
5.浙江有礼,开化有你!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6.2022年开化春茶陆续开采
7.建起“蓝海” 乐享“红利” 开化县统筹推...
8.开化:“后厨直播+食安封签”,保障消费...
9.开化县启动巡河禁渔护水行动
10.横街社区开展 “学雷锋见行动”活动
 图片新闻 > 更多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9〕22号 浙ICP备0500872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44
中共开化县委宣传部主管 开化传媒集团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开化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6521203 举报邮箱:khr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