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开化支站    总站·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图片 | 数字报纸 | 浙江网视 | 民生帮帮帮
           ·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 页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天下新闻   公告公示   天南地北开化人   平安开化
 专 题   综合新闻   电视新闻   生活资讯   图说开化   县外媒体看开化   人文开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天南地北开化人 > 源头星光

 

从模仿到原创 “开化陈小春”吴德程欲转型做自己(图 音频)

2010年9月3日 15:58

“真假”小春

  关注开化新闻网或者《今日开化》的读者朋友,应该对“吴德程”这个名字并不陌生。我们去年12月底为大家介绍过的这位模仿达人,他因模仿陈小春而走上了央视的舞台,并在央视栏目《梦想剧场》年度总决赛中大放异彩。如今,他带着他的原创单曲《你说走就走》再次走进了我们的视野。他告诉记者,模仿让他有了展示自我的舞台,现在他希望借着原创歌曲《你说走就走》完成自己的转型。
  “这首歌刚刚制作完成,我已经第一时间传到中国原创音乐网我的主页(http://1361187.5sing.com)里面了。”由于家中有事,吴德程8月底刚刚从杭州赶回开化老家,到家后就接到公司的电话,他也没想到我们这么快就得到了消息来做采访。
  2009年,是吴德程真正成熟的一年。这一年,他上了中央电视台,受到了国内许多媒体的邀请;这一年,他感觉自己“火”了,有人找他签名了;同样是这一年,他与他心爱的姑娘插肩而过,继而迷茫在感情的世界中……在吴德程的单曲中,我们不仅能感受到一个失恋男生对旧爱的怜惜,也能感受到历经沧桑后一个男人对生活的态度。
  采访中,吴德程为我们讲述了《你说走就走》的背后故事……
  故事要从2008年说起。那一年,吴德程第一次走上央视的舞台,参加《梦想剧场》的周赛。“说实话,第一次走上这么大的舞台说不紧张那是骗人的,但我自认为那天的表演还是成功的。”吴德程说,那次的周赛自己并没有赢得评委的肯定,也没有获得周冠军,“当时在舞台上,我就一阵阵地失落,真的很想痛哭一场。”正当吴德程失落地走下舞台时,令他感到意外的事情发生了,100多名观众竟然奔向他,向他索要签名。这给吴德程莫大的鼓励,他暗暗发誓,自己即使是为了这群素不相识的观众也要坚持下去。接下来发生的事情用吴德程的话来说就像是在做梦,央视著名主持人毕福剑向他走来,并拍着他的肩膀说:“小春,表演很不错,我看你行的,继续加油会有更好的将来。”
  录完那期节目后,吴德程又回到了浙江,回到了他原来的生活。一次偶然的机会,吴德程在网上认识了即将大学毕业的开化老乡小芳(化名),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吴德程感觉这女孩正是自己理想中的女友人选,但他没敢表达出自己的爱意,两人每天在网上邂逅、热聊。就这样,时间来到了2009年初,准备回家过年的吴德程打了一个电话给小芳,希望能在华埠见一面,女孩欣然答应。第一次的见面总是那么浪漫却又如此短暂,临别时,女孩让吴德程帮忙在台州给她找一份工作,她也想出去闯一闯。这样的机会吴德程当然不会轻易放过,当即打下保票。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春节就过完了,吴德程由于要先去台州处理一些个人事务,元宵节都没有过就去了台州。过完元宵,小芳也来到了台州。为了显得自己对小芳很在乎,吴德程让朋友开着豪车去接小芳。在台州的日子里,小芳与吴德程的距离再一次拉近,但只是谁都没有主动去捅破那一层“窗户纸”。正在两人关系越来越好的时候,小芳母亲不断打来电话,执意要小芳回家,说她担心女儿独自在外不安全。从小就很听话的小芳不敢违背母亲的“旨意”,只能回家。“2009年3月3日,我一辈子都记着这个日子。”吴德程说,与小芳的这段感情是他人生中第一次真正全身心地投入。小芳走了,走的时候不曾回头跟吴德程说再见,这让吴德程很是受伤。为祭奠那段美好的爱情,他将自己闷在家中一个礼拜,几次将自己灌醉,一个礼拜后他写出了《你说走就走》的歌词。
  由于没有受过专业的训练,在谱曲上吴德程只能边学边谱,就这样半年又过去了。2009年10月吴德程回到了开化。一天傍晚,他正在帮家里收稻谷时手机响了,“你好,是吴德程吗?我是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栏目组导演,我们想请你参加《星光大道》2年度总决赛,你能来吗?”电话里传来的声音让吴德程兴奋不已,扔了手中的扫帚,兴奋地上串下跳,弄得吴妈妈一头雾水。
  “虽然在总决赛上我没能取得好成绩,但我收获了信心。”吴德程参加《星光大道》总决赛的消息很快在开化传开,这让他瞬间成了开化的名人,开化新闻网、今日开化报道了这位模仿达人。
  “记得上一次接受访问时,我承诺过不久的将来会有自己的原创作品,其实那个时候歌曲基本上已经完成了,现在是我实现诺言的时候了。”在经历了感情的失败和事业的丰收后,吴德程告别了他的2009。新的一年中,他仍然忙着到处走穴,各地综艺节目都邀请他做嘉宾,衢州电视台甚至为他安排了一次相亲。但这一切都没有锁住吴德程追逐梦想和诺言的脚步。7月13日,经历了一年四个月的等待之后,吴德程终于走进了杭州的一家录音棚,将这一年多的学习成果与大家分享。8月5日,吴德程的原创EP《你说走就走》通过了版权注册。他,终于成为了一个有代表作的艺人。
  8月30日,吴德程在拿到自己单曲的第一时间,将这首歌发给了小芳,小芳听了之后感动不已,但无奈时间再也回不到从前,他们的爱早已消失在那个还带着寒冷的春天。
  “放上网站的第一天点击率就超过2000,这完全超乎我的想象,我相信这首歌肯定能红的。”对于未来,吴德程信心十足。下一步,他准备找一位老师,系统地学习作曲,坚持走原创路线,为自己赢得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生活中的吴德程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程磊  编辑: 舒萍


 相关稿件

 

 热点新闻  
1.衢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2.迅速响应 积极应对 开化多举措阻断疫情传播
3.全力以赴保供应 目前物资储备充足
4.“敲门行动”我先行 核酸检测战疫情
5.浙江有礼,开化有你!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6.2022年开化春茶陆续开采
7.建起“蓝海” 乐享“红利” 开化县统筹推...
8.开化:“后厨直播+食安封签”,保障消费...
9.开化县启动巡河禁渔护水行动
10.横街社区开展 “学雷锋见行动”活动
 图片新闻 > 更多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9〕22号 浙ICP备0500872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44
中共开化县委宣传部主管 开化传媒集团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开化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6521203 举报邮箱:khr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