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开化支站    总站·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图片 | 数字报纸 | 浙江网视 | 民生帮帮帮
           ·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 页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天下新闻   公告公示   天南地北开化人   平安开化
 专 题   综合新闻   电视新闻   生活资讯   图说开化   县外媒体看开化   人文开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天南地北开化人 > 源头星光

 

用人格魅力谱写生命赞歌 开化林山人徐雄标获衢州市第二届无偿献血香樟奖

2010年6月17日 09:51

“从第一次献血时起,我就坚定了自己要将无偿献血长期坚持下去的决心。我觉得,做什么事情都是需要坚持的。”615日,刚刚获得衢州市第二届无偿献血香樟奖、目前在衢州一家小企业任会计的开化林山人徐雄标告诉记者,虽然他参加献血得不到什么,但是,身为一个公民,一个普通人,他会尽力做好自己能做的事。

据悉,今年的614日是第七个世界献血者日。衢州市无偿献血香樟奖设立于2009年,用衢州市市树香樟来命名这个奖项,旨在彰显衢州的地域特色,更加突出这个崇高的荣誉。2009年,第一届无偿献血香樟奖颁发给了六位献血总量在26000毫升以上的市民。今年,第二届香樟奖颁发给了徐雄标等六位市民。这12位市民,都是衢州市无偿献血总量最多的人。开化县血站站长段志新告诉记者:“开化之前还没有谁获得过此荣誉,徐雄标是第一位获得衢州市无偿献血香樟奖的开化人。”

今年51岁的徐雄标于1978年入伍当兵,1981年退伍回乡。在2002918日,徐雄标在林山第一次参加献血,当时他献了200 cc。从那时起,徐雄标一直坚持参加无偿献血,并视无偿献血为己任,全身心地投入到这项事业中。

“到目前为止,徐雄标献血总量已达到24200 cc。”县血站站长段志新相告,如果按照每个人体内有4000毫升血液计算,他更换了周身血液6次!

如果不是获得了衢州市第二届无偿献血香樟奖,他的名字或许不会被众人知晓;如果按一般的社会标准来衡量,他的生活算不上很幸福,他至今还是租住在衢州;但要是让他用自己的话来说,他又是最为幸福和快乐的人。徐雄标说,问心无愧,尽力而为,要是让他帮助别人,自己经济能力有限,但是自己身体好,可以献血帮助他人。我的手机24小时开机,要用血的话,随叫随到。徐雄标虽已两鬓斑白,但他却说:“现在一家公司做财务,反正日子能过就好。只要有需要,我第一时间赶到献血!

有一年刚好是除夕,徐雄标接到衢州市血站的电话,想请他第二天一早就去献血,有病人急用。因为献血不能喝酒不能吃肉,我都忍了,救人要紧。身为一个男人,就应该对国家和社会作出自己的奉献,才能让国家和社会变得更好,人民才会更幸福。”徐雄标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魅力。

徐雄标总是现身说法,把自己作为“活榜样”,他身边的许多同事、朋友也都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徐雄标17岁的儿子徐毅说,爸爸的举动让他肃然起敬,等到他自己成年时,也要像爸爸一样参加无偿献血。

在衢州市第二届无偿献血香樟奖颁奖仪式上,徐雄标代表其他5位获奖者发表了简短的感言,他说:“只要我身体状况好,我将一如既往地用我的爱心和我的热血,为家乡的公益事业添砖加瓦。”

徐雄标认为,一个人只要有一种笃定的信念,那么这个人就可以做成自己想做的事情,这就包括无偿献血。站在发言台上,徐雄标的发言只有不到4分钟,却被台下的市民用掌声打断了5次,许多市民都为他们的事迹所感动。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徐雄标最后呼吁,只要所有人都发扬互帮互助精神,社会就会洒满爱的阳光。

徐雄标在生活中是个默默无闻、平凡至极的人,但也是个信念笃定、胸怀大爱的人。他多年如一日,默默地为无偿献血事业作出贡献,他坚定献血救人的信念,满怀着人世间最伟大的爱。徐雄标,他的笑容,异常灿烂;他的热血,异常温暖。

 

 

采访手记:

“心里跳的是深情,脉搏下涌的是大。”2002年起至今,实现床用血100%自无偿献血,到2009年底,全共有22539人次加,无偿献血量6以上,有力地保床用血需求。的社,正是因有了许许多多像徐雄标这样普普通通的人,他用默默的行动证明了自己大的人格魅力,他人充博大的。这些热心人用自己的谱写了一曲崇高的生命歌。有了许许多多的热心人,这个世界才满爱,人世间才情和感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舒萍 段志新  编辑: 舒萍


 相关稿件

 

 热点新闻  
1.衢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2.迅速响应 积极应对 开化多举措阻断疫情传播
3.全力以赴保供应 目前物资储备充足
4.“敲门行动”我先行 核酸检测战疫情
5.浙江有礼,开化有你!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6.2022年开化春茶陆续开采
7.建起“蓝海” 乐享“红利” 开化县统筹推...
8.开化:“后厨直播+食安封签”,保障消费...
9.开化县启动巡河禁渔护水行动
10.横街社区开展 “学雷锋见行动”活动
 图片新闻 > 更多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9〕22号 浙ICP备0500872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44
中共开化县委宣传部主管 开化传媒集团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开化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6521203 举报邮箱:khr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