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开化支站    总站·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图片 | 数字报纸 | 浙江网视 | 民生帮帮帮
           ·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 页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天下新闻   公告公示   天南地北开化人   平安开化
 专 题   综合新闻   电视新闻   生活资讯   图说开化   县外媒体看开化   人文开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招商在线 > 特色产业

 

电光源产业

2009年10月24日 17:07

开化电光源产业起步于1970年,现已形成从玻璃拉管、灯头、钨丝、导丝到外包装完整的产业链。是开化特色产业中产业链完整、产业集群规模较大的产业。其中浙江开化通利照明器材股份有限公司,具有年产13000万支T8型石灰料玻管、18000吨低钠无铅玻管、1000万支环保型节能灯的生产能力,主要产品低钠无铅玻管突破欧盟绿色壁垒,产品远销欧美地区。开化县通过产业发展规划、政策、科技支撑的发展体系,重点扶持培育电光源产业,力争通过3-5年努力,打造成省级(浙西)电光源产业基地。

 

相关电光源知识介绍

 

1、白炽灯,是将灯丝通电加热到白炽状态,利用热辐射发出可见光的电光源。在所有用电的照明灯具中,白炽灯的效率是最低的,它所消耗的电能只有12%-18%可转化为光能,而其余部分都以热能的形式散失了,其使用寿命通常不会超过1000小时。白炽灯的光效虽低,但光色和集光性能好,是目前产量最大,应用最广泛的电光源。从近几年国内白炽灯的生产和销售情况来看,每年保持在40亿只左右,原因一是淘汰白炽灯需要一个过程,二是国外减少白炽灯产量,从中国进口。专家预计白炽灯在35年内保持平稳或略有减少,35年后减少幅度会加大。

2、节能灯,又称为省电灯泡、电子灯泡、紧凑型荧光灯及一体式荧光灯,是指将荧光灯镇流器(安定器)组合成一个整体的照明设备。节能灯的的尺寸与白炽灯相近,与灯座的接口也和白炽灯相同,所以可以直接替换白炽灯。节能灯的光效比白炽灯高得多,同样照明条件下,前者所消耗的电能要少得多,所以被称为节能灯。节能灯因灯管外形不同,分为U型管、螺旋管和直管型三种,适用于居室照明、办公照明、工业照明、酒店、商场等场所。

3、荧光灯,是一种"气体放电"光源,由通过电弧之间充满低压水银蒸气和其它气体钨阴极管来产生光,电弧激发水银蒸气产生辐射能,首先产生紫外线光然后使管内的磷涂层产生荧光,再使紫外光转为可见光。荧光灯按功率分为大功率灯(65-125W)和小功率灯(4-40W)两类;按灯管直径分为有T5T8T10T12四种;按形状分为直管形和环形两种;按启动方式分为预热启动式和快速启动式两种。

4、卤素灯、HID、高压汞灯、陶瓷金卤灯

卤素灯,又称为钨卤灯、石英灯,是白炽灯的一个变种,卤素灯在相当长的时期内市场会比较稳定,在水晶灯中会逐步替代白炽灯。

HID(高压气体放电灯)可称为重金属灯或氙气灯。由氙气所产生的白色超强电弧光,可提高光线色温值,类似白昼的太阳光芒,HID工作时所需的电流量仅为3.5A,亮度是传统卤素灯泡的三倍,使用寿命比传统卤素灯泡长10倍。

高压汞灯是由石英电弧管,外泡壳(通常内涂荧光粉),金属支架,电阻件和灯头组成。电弧管为核心元件,内充汞与惰性气体。放电时,内部汞蒸气压为2-15个大气压,因此称为高压汞灯。高压汞灯,应用了先进的制灯工艺,使高压汞灯的光效更高,寿命更长。发白光,色温4100K左右,而且经济实惠,被广泛应用于室内外的工业照明,道路照明灯领域。

陶瓷金卤灯是当前各类光源中功能最为完善,性能最为优越的灯种,其光效可达110lm/W,甚至更高,即使小功率灯亦可达85lm/W以上;其显色性通常不低于85,并且很容易达到95以上;目前最好的灯的寿命能达到15000小时,即使常规产品也不难达12000小时;灯功率范围则多在20W ~400W之间。由于此种灯目前只在欧美市场大面积推广。

5、半导体照明(LED

LED,即发光二极管,是一种半导体固体发光器件,它是利用固体半导体芯片作为发光材料,当两端加上正向电压,半导体中的载流子发生复合引起光子发射而产生光。LED常用的材料是砷化镓,磷化镓等半导体,不同的半导体材料在通以一定的电流的情况下可发出红、绿、黄、蓝等颜色的光。LED具有高节能、寿命长、电压低、利环保、多变幻、高新尖等特点。大功率白光LED的发光效率已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很多政府对LED的应用有浓厚的兴趣,特别是LED路灯成为企业投资的热点,而就白光LED目前的水平,应用于手电、矿灯等局部照明,能够满足使用要求,但用于普通照明在技术上尚不成熟。在未来几年里,高亮度LED主要应用领域在景观照明市场、汽车市场、背光源市场、交通灯市场、户外大屏幕显示、特殊工作照明和军事运用及其它应用,最终LED的发展目标应该是进入千家万户的民用照明,这是最大的一块市场,也是以白光为代表的LED产业终端最后的技术堡垒。

来源: 招商局  作者:  编辑: 陈体法


 相关稿件

 

 热点新闻  
1.衢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2.迅速响应 积极应对 开化多举措阻断疫情传播
3.全力以赴保供应 目前物资储备充足
4.“敲门行动”我先行 核酸检测战疫情
5.浙江有礼,开化有你!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6.2022年开化春茶陆续开采
7.建起“蓝海” 乐享“红利” 开化县统筹推...
8.开化:“后厨直播+食安封签”,保障消费...
9.开化县启动巡河禁渔护水行动
10.横街社区开展 “学雷锋见行动”活动
 图片新闻 > 更多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9〕22号 浙ICP备0500872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44
中共开化县委宣传部主管 开化传媒集团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开化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6521203 举报邮箱:khr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