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开化支站    总站·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图片 | 数字报纸 | 浙江网视 | 民生帮帮帮
           ·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 页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天下新闻   公告公示   天南地北开化人   平安开化
 专 题   综合新闻   电视新闻   生活资讯   图说开化   县外媒体看开化   人文开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招商在线 > 优惠政策

 

关于鼓励县内企业上市的若干意见

2009年10月24日 17:01

开化县人民政府文件

开政发〔200942

 

开化县人民政府

关于鼓励县内企业上市的若干意见

 

为深入实施“生态立县、特色兴县”战略,坚持“产业高新、小县大城、生态发展”思路,鼓励和引导县内企业通过证券市场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和制度创新,推动我县企业上市工作,现对县内企业上市工作提出如下鼓励意见。

一、企业历年享受国家优惠政策的扶持资金,经财政、国资部门审核,报县政府批准,归原企业全体股东所有。

二、企业将其非货币性资产评估增值转增资本属于个人股东的,或用未分配利润和盈余公积转增个人股本的,转增时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待股权转让时再按规定征收。

三、企业在股份制改造中,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或评估后的净资产增值部分,依法补交的企业所得税,县财政可用部分全额奖励给企业;涉及土地、房产、车船等资产变更的,以及企业上市过程中资产的分离或重组,原则上可按非交易过户处理,免收办理变更、过户中的交易手续费;过户环节所缴纳的契税等,县财政可用部分全额奖励给企业。

四、企业因上市过程中涉及调整以往年度应税所得或应税收入补缴的税款,其县财政可用部分全额奖励企业。

五、帮助企业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对企业在原始积累过程中出现的不规范问题,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按照有利于企业发展的原则作妥善处理。

六、企业在申报上市过程中支付的有关费用,按企业会计制度规定,经税务部门核准,可在当年经营成本中摊销,也可分年度摊销。

七、对企业上市经营决策层实行奖励。县内企业首个在国、内外成功发行股票上市的,县政府奖励企业经营决策层200万元,之后上市的奖励150万元;县内企业通过“买壳”、“捆绑”方式上市的,奖励100万元;通过收购、兼并等资本运作方式绝对控股县外上市公司的本县企业,或注册地迁入我县且税务登记在我县的县外上市公司,奖励企业经营决策层50万元。

八、企业上市成功,所募集资金三年内在县内用于固定资产投资的,投资额在3000万元(含)以上、5000万元以下的,按0.5%给予企业经营决策层奖励; 投资额在5000万元(含)以上的,按1%给予企业经营决策层奖励。

九、企业上市成功,所募集资金用于在县内企业扩建或新增项目投资的,自上市年度起3年内,在县内实际缴纳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以上年入库数(剔除企业享受扶持上市时的优惠政策部分)为基数,按10%环比增长,其超过部分的县财政可用部分全额奖励给企业。如企业原执行的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政策更优惠,可继续享受原政策,但不重复享受。

十、对上市企业项目,有关部门优先办理立项、预审和报批手续,在规划、环保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

十一、企业上市后五年内兼并、收购县内企业,在办理被兼并、收购企业的土地、房产权证过户手续时,参照享受本《意见》第三条的优惠政策。

十二、上市公司自挂牌之日起、“买壳”和“捆绑”上市企业自办妥工商变更登记手续之日起5年内企业外迁的,则所得优惠及奖励一并予以收回。

十三、本《意见》自200911日起施行,企业享受本《意见》优惠政策须经县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确认。过去有关规定与本《意见》不一致的,以本《意见》为准。本《意见》由县政府办公室会同县财政局负责解释。

 

 

                         二〇〇九年九月十一日

来源: 招商局  作者:  编辑: 陈体法


 相关稿件

 

 热点新闻  
1.衢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2.迅速响应 积极应对 开化多举措阻断疫情传播
3.全力以赴保供应 目前物资储备充足
4.“敲门行动”我先行 核酸检测战疫情
5.浙江有礼,开化有你!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6.2022年开化春茶陆续开采
7.建起“蓝海” 乐享“红利” 开化县统筹推...
8.开化:“后厨直播+食安封签”,保障消费...
9.开化县启动巡河禁渔护水行动
10.横街社区开展 “学雷锋见行动”活动
 图片新闻 > 更多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9〕22号 浙ICP备0500872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44
中共开化县委宣传部主管 开化传媒集团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开化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6521203 举报邮箱:khr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