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供电公司员工无偿献血献礼建党95周年

2016年6月7日 16:33

  “扎哪只手?”“左手吧,等下右手工作方便些。” 6月7日早上8点,当国网开化县供电公司老党员万一农坐上献血车时,与采血人员真诚地交流到。

  当天上午,开化公司组织开展第十六次无偿献血活动,献礼建党95周年。一大早,员工们在办公楼大厅里排队,手持献血证有序填表、体检、伸臂献血。

  “呀!”“痛吧,忍一下。”验血时,当尖尖的采血器刺手指肌肤时,汪丹萍扭过头忍不住轻轻地发声表达刺痛的反应时,一旁的同事连忙关切地询问。“你的血很好啊,是不是每天运动的?”“他天天打羽毛球,排球的。”当公司员工童剑峰的谷丙转氨酶指标出炉时,医务人员欣喜地表达了自己的见解,一旁的同事连忙接上了话题。

  献血中,芹阳、华埠等基层供电所的员工,也利用来公司校表等业务工作的机会,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有的职工因为体检不合格不能献血,则表示一定锻炼身体,注意饮食,争取明年献出合格的血液。

  多年来,公司勇担社会责任,将无偿献血作为一项企业文化建设工作来抓,在世界献血日、七一来临之际,组织全公司干部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活动中广泛宣传,以下发文件的形式,利用OA办公自动化系统、公司网站、黑板报、公开栏等载体,发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献血,奉献爱心,促进社会和谐。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则积极发扬“捐献热血、拯救生命”的人道主义精神,纷纷挽起袖子,献出殷殷热血。

  据了解,自2001年起,公司已连续16次组织义务献血活动,先后荣获衢州市无偿献血工作先进单位、三次县无偿献血先进单位荣誉和“爱心献血名库单位”称号。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林新娟 杨欢宝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