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开化支站    总站·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图片 | 数字报纸 | 浙江网视 | 民生帮帮帮
           ·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 页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天下新闻   公告公示   天南地北开化人   平安开化
 专 题   综合新闻   电视新闻   生活资讯   图说开化   县外媒体看开化   人文开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开化新闻 > 综合新闻

 

打造五型芹阳 推进生态城镇建设

2014年9月12日 15:57

  芹阳办事处以行政区划调整为契机,明确职能定位,强化项目推进,突出城华一体发展。以开展“多彩芹阳、责任芹阳、速度芹阳、激情芹阳、平安芹阳”五型芹阳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新型生态城镇、风情小镇建设。

  一、以全局的视角明确定位

  (一)全域定位:把芹阳办事处建设发展放在全县的角度考虑,芹阳办事处是我县实施“两美”战略的腹地,国家东部公园建设、钱江源旅游度假区建设的核心区,担负着生态城镇的管理建设重任,紧紧围绕新型生态城镇建设总要求,结合芹阳实际,以“一核两线三区四园多片”为芹阳区域生态发展建设思路,推进新型生态城镇建设。

  (二)职能定位:芹阳办事处以其区位,是我县建设新型生态城镇,进一步优化中心城区空间结构,提升城市品质的主战场。一是把重点项目推进作为新型生态城镇建设核心。芹阳是全县重点项目建设的主平台,项目推进是党委政府工作的中心。33个重点项目实行挂图作战,合力推进。全体干部发扬紧盯不放的“蚂蝗精神”和温州瓯海的“牛山精神”,发挥“5+2”、“白加黑”的工作作风,以时不我待的决心攻坚克难,快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打造“激情芹阳”、“速度芹阳”。二是把平安建设作为新型生态城镇建设的稳定保障。芹阳是全县人口流动的聚集区,上访、信访事件的多发区,维稳压力重大。我们紧紧围绕打造“环境优美、治安稳定、社会和谐”的首善之地要求,切实维护社会秩序和谐稳定,建设“平安芹阳”;三是把城市创建作为新型生态城镇建设的基础。芹阳是各项创建工作的所在地,充分发挥社区干部的“主力军”作用,配合县委县政府开展“六城联创”,扎实做好城区环境综合整治。四是把村庄建设成为新型生态城镇建设的“后花园”。喊响一个旅游概念,即打造“半小时”乡村旅游圈,所有景点30分钟内到达。每个村均有其独特的区位优势和生态条件,以“一村一品”的建设理念作为城市旅游发展的后花园,全面挖掘文化内涵,进一步提升乡村形象,建设“多彩芹阳”。

  (三)特色定位:以建设城市“花园”的理念规划工作,按照“一年成形、二年成品、三年成景”的要求,高起点规划布局,做好旅游谋划文章,高标准景点建设,做好旅游生态文章。全力打造“三线一园”风情线路,以汶山村“一门三进士”、金路村方豪陈列室为重点的文化游线路;以翁村石人石马以及十里铺村新石器文化遗址为重点历史生态游线路;以民宿经济为特点的桃溪、山甸、密赛民宿休闲游线路;把金村片区建设成为“芹阳”的后花园,彰显芹阳特色。

  二、以全速的态势抓好项目“二进”工作

  要按照我县的功能区域三大布局的要求,加快项目的引进和推进。

  (一)抓好项目引进。大力学习借鉴“苏北”精神,克服无工业平台和重点项目量大面广的实际,主动出击招商。在创意农业、生态绿色产业、物流商贸、电子商务等无污染产业的招商下功夫。加快对金村的“四季花海”和密赛的“镜港花园”(作为县4A景区打造)的有序开工;做好区域资源优势调查,做好招商引资的推介工作,要以独特的区位优势和生态条件力争招大商、招好商。

  (二)抓好项目推进。重点项目推进是芹阳工作的重心。一是重点项目有效推进。对33个重点项目进行责任分工,将所有项目责任到每个班子成员,挂图作战,各工作组开展互比互学,项目征迁成效明显。特别是岙滩村迁建项目力争在本月基本完成,高速出口绿化、上茨地块异地搬迁、凤凰塔重建等其它一系列项目目前全部启动推进。深化“五水共治”工作,辖区全流域禁渔,建立河长制。积极开展无违建村居工作。因地制宜打造景观大道,创建美丽庭院和主题公园。

  三、以全新的理念做好深度文章

  一是在活字上下功夫。大力挖掘各村(居)乡村历史文化底蕴,将乡村特色文化与生态相结合,打造人文特色鲜明、风景精致独特的风情村庄。各社区做到每月有文化活动,每逢节日有活动;芹阳办要以各村为特色举办吸游活动。二是在精字上下功夫。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建设,做到建一处,成一处,美一处,亮一处。建设一批特色魅力村庄,打造“五彩田园,和美翁村”的苗木绿色生态村、“景若飞来,江洲密赛”4A级现代创意农业村、“桃源探花,魅力桃溪”户户见花花园示范民宿经济村;三是要在补字上下功夫。各村建设要有互补性,要根据芹阳和乡村实际做好发展规划,既要有各村独特的建设理念和生态文化内涵,又要能连点成线,形成完整的旅游观光圈,避免“千房一面”、“千景一面”、“千村一面”;四是要在快字上下功夫。要实行挂帅出征、挂图作战、挂牌催战,倒排工作计划,采用“日汇总、周点评、旬会商、月考评”形式,做到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查,实现“以压力增速度,以督查提效率”的目标,快速推进各项工作。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刘福林 芹阳办事处党工委书记  编辑: 王欣


 相关稿件

 

 热点新闻  
1.衢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2.迅速响应 积极应对 开化多举措阻断疫情传播
3.全力以赴保供应 目前物资储备充足
4.“敲门行动”我先行 核酸检测战疫情
5.浙江有礼,开化有你!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6.2022年开化春茶陆续开采
7.建起“蓝海” 乐享“红利” 开化县统筹推...
8.开化:“后厨直播+食安封签”,保障消费...
9.开化县启动巡河禁渔护水行动
10.横街社区开展 “学雷锋见行动”活动
 图片新闻 > 更多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9〕22号 浙ICP备0500872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44
中共开化县委宣传部主管 开化传媒集团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开化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6521203 举报邮箱:khr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