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赏花攻略

桃梨阡陌上,杨柳垂岸堤,蜂蝶花间翩,白鸭浮水面,鸟儿闹枝头,山水响叮咚……

此时的国家东部公园,春天的气息愈来愈浓,山光水色之美令人怡然陶醉。

这里的空气清新宜人,负氧离子“爆表”,轻轻吸上一口,通体舒畅。

这里的水甘甜清洌,用手掬起一捧,轻轻放入唇边,既解渴又爽心。

这里的食材天然鲜甜,烹调出来的食物咸辣爽口,好吃得让你舍不得放下碗筷。

背上行囊,收拾好心情,来开化看油菜花吧!

路线

路线名称:西线
路线景点:城关(根宫佛国、芹江秀色、钟山晨曦)——十里铺(茶园春色)——翁村(美丽乡村)——池淮畈(现代农业园区)——航头(自然风光)——立江畈(油菜花)——长虹中山堂(江南最美茶园)——台回山(江南布达拉宫、高山梯田、油菜花)——高田坑(古村落、高山梯田、油菜花、梨花、清水鱼)——河滩(一村跨两省、古桥水韵)——西坑(小桥流水、石斑鱼)——西山(古村落、高山梯田、油菜花)。
公交路线:长虹台回山:开化公交站-下坞(台回山下)(6:30-16:40,每15-20分钟一趟)
农家乐:[详细]
长虹台回山(资料图片):3月25日后陆续进入盛花期,有15天最佳赏花期。这里号称“江南布达拉宫”,梯田独具特色,自成一格,层层叠叠,从山下一直绵延到山顶。油菜花绽放其间,美不胜收。
长虹方庄(资料图片):3月25日后陆续进入盛花期。今年方庄自然村的油菜花有了新变化,爬到台回山半山腰往下拍,“七彩长虹”入镜来。
路线名称:南线
路线景点:城关(根宫佛国、芹江秀色、钟山晨曦)——独山(自然风光)——皂角(源头水韵)——金星(美丽乡村)——华埠(千年古镇)——桐村华山杜坑 (竹园风光、挖春笋)——王畈(古村落、油菜花)——黄石(美丽乡村、油菜花)——杨林南华山(自然风光)——杨林畈(油菜花)——川南畈(油菜花)——王山水库(自然风光)——张湾圣潭沟(自然风光)——潭头 (美丽乡村、油菜花)——路口(茶园春色)——池淮——城关。
公交路线:杨林川南:开化公交站-华埠公交站-杨林(川南畈下)
农家乐:[详细]
桐村王畈(资料图片):3月22日左右进入盛花期。小河流经旷野村落,油菜花绽放在古屋老树间,别有意趣。
城关十里铺(资料图片):开化是中国龙顶名茶之乡,片片茶园也是开化的特色。油菜花、茶园互相映衬,万花竞秀,翠色欲流。
路线名称:北线
路线景点:城关(根宫佛国、芹江秀色、钟山晨曦)——桃溪 (美丽乡村)——音坑汶川口 (油菜花)——瑶田畈 (油菜花)——马金龙村畈 (油菜花)——石柱(古驿道、小桥流水、油菜花)——齐溪岭里(高山梯田、油菜花)——大龙山(高山梯田、油菜花)——齐溪田(源头水韵)——龙门(古村落)——钱江源(自然风光)。
公交路线:齐溪大龙山:开化公交站-马金公交站-大龙山或西坑口(大龙山下)
农家乐:[详细]
音坑汶川口:3月22日左右进入盛花期,有15天最佳赏花期。地名与景色相融,心情与春风相约,放松身心与春天对话。这是3月19日航拍的图片。
齐溪大龙山(资料图片):3月20日左右进入盛花期。金色细浪,观之养眼,闻之心醉。
路线名称:东线
路线景点:城关 (根宫佛国、芹江秀色、钟山晨曦)——音坑下淤(美丽乡村、油菜花、源头水韵)——河山(梯田、油菜花)——村头雷岭 (古村落)——青山(高山梯田、油菜花)——大黄山(茶园春色、古村落)——木兰畈 (油菜花)——阳坑 (古村落)——大溪边 (古宗祠、油菜花)——墩南(古村落、农家乐)——月岭(梯田、油菜花)——林山姜坞(古村落)——梅岭(自然风光)——金村(自然风光)——城关。
公交路线:大溪边墩南:县城三岔路口(荣昌超市门口)(6:30-18:00,每20-30分钟一趟)-大溪边(墩南或月岭下)
农家乐:[详细]
大溪边月岭(资料图片):3月25日后进入盛花期。油菜花田层层叠叠,游客行走在华丽与古朴之间,享受视觉盛宴。
音坑下淤:3月20日左右进入盛花期。碧水润花海,花香醉游人,届时你可以在这里边赏花边烧烤,别有一番趣味。这是3月19日航拍的图片。

美食

在这场惬意的旅行里,若没点儿美食犒劳味蕾,是不是太没劲啦?
来开化到底该吃什么?这有讲究。开化因其良好的生态环境造就了好的食材,饮食业独具特色。
这里有钱江源十大特色名菜——何田清水鱼、开化青蛳、苏庄炊粉、古田山菜干、马金豆腐干、金溪石斑鱼、钱江源土鸡煲、十八洞腊肉、农家生炒肉、南华山菌煲。除此之外,你这个时候来开化定要尝尝那些长在青山绿水间的野菜,清炒水芹、凉拌马兰头……不管是哪道野菜,总之,让你的舌头与大自然来一场热恋吧!
开化的小吃也很有特色,汽糕、米粿、米羹、麻糍、番薯片、玉米饼……如果你不品尝,走了以后绝对后悔。

购物

欣赏了美景,享受了美味,是不是还想从“公园”带点东西回去?
开化是中国龙顶名茶之乡、中国根雕艺术之乡、中国金针菇之乡,龙顶茶、金针菇、香菇、木耳、山茶油、根雕等产品闻名全国。尤其是开化龙顶,以“干茶色绿、汤水清绿、叶底鲜绿”为特征名扬海内外,多次被评为全国名茶,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想捎点开化土特产回去的朋友可以去开化商贸城及沿街土特产商场逛逛。眼下正是开化龙顶名茶上市的季节,你可是品到了“新鲜出炉”的开化龙顶,口福不浅噢!如果不买,去闻闻弥漫在空气中的那股茶叶清香,也很值得。再者,开化各种山珍,在这也总能寻到你想要的那一份。
 

1.开化地处山区,通往部分赏花点的公路弯多路窄坡陡,请控制车速,小心驾驶,注意安全。

2.长虹赏花是热门线路,周末的中午前后容易拥挤,请提前了解信息,做到错时错峰错线路出游。针对长虹路况实际,建议尽量避免30座以上的大巴进入。

3.通往长虹台回山、高田坑、西坑以及齐溪大龙山的公路是盘山公路,建议不熟悉路况的5座以上车辆不要贸然自驾上山。

另外,春暖花开,开化空气好,骑行出游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 |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9〕22号 浙ICP备05008729号
中共开化县委宣传部主管 开化县新闻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