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开化支站    总站·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图片 | 数字报纸 | 浙江网视 | 民生帮帮帮
           ·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 页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天下新闻   公告公示   天南地北开化人   平安开化
 专 题   综合新闻   电视新闻   生活资讯   图说开化   县外媒体看开化   人文开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开化新闻 > 综合新闻

 

【春的问候】汪群均:恋恋家乡美 浓浓游子情

2013年2月10日 07:41

   

  “告别瑞龙,迎来神蛇,祝家乡的父老乡亲在新的一年里日子甜蜜,好运相伴,如意围身,来年丰收!” 近日,现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乡村之声文娱部副主任的汪群均向家乡人民表达了新年的问候。

  汪群均出生在马金镇,浙江师范大学音乐系毕业,从事过教师、电台播音等工作。在衢州市电台接触播音主持事业6年后,于2001年进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工作,出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一套《晚报浏览》的节目编辑和主持。在2003年全民抗非典的岁月里,汪群均参与采制、编辑、主持的大型直播节目《关注“非典”歼灭战》获得了中宣部的嘉奖。同年12月,汪群均又参与策划采制的《新闻纵横》春节特别节目《希望,2003》得到了李长春同志的批示嘉奖。2004年,他开始主持中国之声全新开播的《新闻直播间》,逐步树立起自己的直播主持风格。

  虽远隔万水千山,但抵挡不住对家乡和亲人的挂念。汪群均说,因为自己常年在外工作,回家的机会很少,每逢节假日,思念之情愈加浓烈。家乡有年迈的双亲和挚爱的姐妹。所以,他每年都会抽时间回乡几趟探望亲人。

  回忆起在开化生活的时光,汪群均表示,快乐是那么简单却又那么令人念想:夏天,在午睡的时候悄悄地从老师眼皮底下溜出校园,和小伙伴们跳进马金溪,游泳抓鱼,好不热闹。累了,就溜到河岸上的大片杨树林里捡鸭蛋。玩尽兴了,还不忘摘那红的发紫、美味异常的桑葚解馋……

  谈到家乡,汪群均把它比喻成内外兼修的美丽姑娘,君子好“逑”。“开化山好、水好、空气好,有越来越多大城市里的人愿意前来。家乡变了!路宽了,楼高了,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了。”汪群均说,好地方要有好宣传,要保护和开发并举,把开化的生态推介出去,让更多的人走进开化,了解开化的美。他也表示,如有需要,他也会不遗余力的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来源:  作者: 吴莉莉 俞杭越  编辑: 舒萍


 相关稿件

 

 热点新闻  
1.衢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2.迅速响应 积极应对 开化多举措阻断疫情传播
3.全力以赴保供应 目前物资储备充足
4.“敲门行动”我先行 核酸检测战疫情
5.浙江有礼,开化有你!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6.2022年开化春茶陆续开采
7.建起“蓝海” 乐享“红利” 开化县统筹推...
8.开化:“后厨直播+食安封签”,保障消费...
9.开化县启动巡河禁渔护水行动
10.横街社区开展 “学雷锋见行动”活动
 图片新闻 > 更多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9〕22号 浙ICP备0500872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44
中共开化县委宣传部主管 开化传媒集团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开化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6521203 举报邮箱:khr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