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开化支站    总站·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图片 | 数字报纸 | 浙江网视 | 民生帮帮帮
           ·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 页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天下新闻   公告公示   天南地北开化人   平安开化
 专 题   综合新闻   电视新闻   生活资讯   图说开化   县外媒体看开化   人文开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开化新闻 > 综合新闻

 

开化长虹乡建立“百日攻坚”联系制度 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11年10月14日 09:52

  10月10日,记者在开化县长虹乡虹桥村来料加工基地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推土机机声隆隆,工人们正在有序地搭建厂房钢架,工地上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有条不紊,施工现场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虹桥村来料加工基地的建设项目,自今年6月份谋划立项以来,从可行性研究、用地调整、初步设计、招投标到施工建设,只用了3个月的时间。”正在施工现场的该项目责任人、虹桥村党支部书记汪土旺指着刚平整出来的土地笑呵呵地说,原来这里是一片河滩地,现在已平整为16亩多的建设熟地,800平方米的来料加工的厂房钢架已架设完成,形象进度已达九成。“为抓好这个项目,我们项目组几乎每天都要开个碰头会,在第一时间解决处理好项目实施中出现的问题和矛盾,不耽误项目施工。”汪土旺如是说。

   虹桥村的来料加工基地建设项目是长虹乡今年30多个项目建设中的一个。今年,长虹乡“十四次党代会”确立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为实现长虹经济社会新跨越建设生态强乡”的目标。为加快推进生态强乡建设,该乡进一步加大了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树立抓项目就是抓经济的工作理念,全乡动员,村村行动,全力推进生态强乡各大项目的建设进度和工作落实。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县“双百攻坚”活动精神,该乡还进一步强化了项目工作力度,制定下发了《关于建立重点项目联系制度》文件,建立健全项目工作责任制、项目联系制,推行项目建设周报告制度,每周汇报分析一次项目工作情况,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使项目工作成为每个干部的一项常态工作。

  据了解,长虹乡今年生态强乡的四大类、30多个重点建设项目全部进入了火热的施工阶段。年初确定的新农村建设、土地开发、旅游设施以及产业开发等38个重点建设项目已全部开工,年度工作进度已达85%;招商引资和工业经济项目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已平整好的这块地有2000多平方米。我们准备在这个河边中心村口,建一个集村级办公、便民服务、村民文化休闲等多项功能的综合体,有一个小广场,沿河装上路灯,搞好绿化,使这里原先的河滩地成为我们星河村的一个新的风景点。” 星河村综合整治项目责任人詹顺根指着已完工的一条560米防洪堤说:“这个项目之所以推进得这么快,得益于乡里和项目组做了很多工作,齐心协力共推项目建设。”

  “‘十二五’期间,我乡倾力打造‘诗画乡村、山水长虹’。我们致力于生态强乡建设,充分发挥长虹的生态资源优势,在项目建设上给力推进,在产业发展上加快转型升级,以实现长虹经济社会新跨越、建设生态强乡的宏伟目标。”乡党委书记方铭这样说。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舒萍 徐军明/文 余问清/摄  编辑: 颜苗娟


 相关稿件

 

 热点新闻  
1.衢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2.迅速响应 积极应对 开化多举措阻断疫情传播
3.全力以赴保供应 目前物资储备充足
4.“敲门行动”我先行 核酸检测战疫情
5.浙江有礼,开化有你!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6.2022年开化春茶陆续开采
7.建起“蓝海” 乐享“红利” 开化县统筹推...
8.开化:“后厨直播+食安封签”,保障消费...
9.开化县启动巡河禁渔护水行动
10.横街社区开展 “学雷锋见行动”活动
 图片新闻 > 更多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9〕22号 浙ICP备0500872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44
中共开化县委宣传部主管 开化传媒集团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开化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6521203 举报邮箱:khr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