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开化支站    总站·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图片 | 数字报纸 | 浙江网视 | 民生帮帮帮
           ·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 页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天下新闻   公告公示   天南地北开化人   平安开化
 专 题   综合新闻   电视新闻   生活资讯   图说开化   县外媒体看开化   人文开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专 题 > 新闻网开通 > 文字报道

 

余勇介绍开化新闻网基本情况

2009年12月22日 14:13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下午好!

    在2010年新年即将到来之际,今天,开化新闻网就要正式开通了!在省市宣传部、新闻办、信息办和浙江在线的直接指导帮助下,在县委、县政府和县委宣传部的热心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在各乡镇、部门单位和广大网友的积极配合下,我们经过五个月时间的紧张筹建,开化新闻网目前已具备正式开通运行的条件。在此,我代表开化县信息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向出席开通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

    为了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更加了解、熟悉,并大力支持开化新闻网的建设和发展,下面,我将开化新闻网基本情况作一简要介绍:

    开化新闻网是由开化县委、县政府倾力打造的新闻网站,是加盟浙江在线的支站之一,由开化县委宣传部主管,开化县信息中心主办,是我县唯一拥有新闻发布权的区域性综合新闻网站,也是衢州市首家获得新闻资质的县级网络媒体。

    开化县信息中心成立于2004年,原来的主要任务是办好县委工作简报《今日开化》。六年来,我们一直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宣传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关注开化热点,讴歌开化建设,发挥了较好的宣传引导作用。今年7月份以来,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县委宣传部的要求,我们主动对接浙江在线,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全力打造新闻容量更大、版块栏目更亮、视觉冲击更强、信息渠道更畅的开化新闻网。

    在浙江在线的精心指导下,借鉴兄弟县市新闻网站的经验,结合本县实际,开化新闻网大致由六大版块的42个一级栏目、123个二级栏目构成:一是切实抓好原创新闻,办好“开化新闻”版块。目前精心打造了时政要闻、综合新闻、图片新闻、视频新闻、时评关注、数字报、专题报道、聚焦开化、天南地北开化人等10个具有地方特色的一级栏目,注重原创性,强化本土化,张扬自我个性。二是突出抓好亮点宣传,办好“魅力开化”版块。目前精心打造了走进开化、图说开化、人文开化、开化旅游、开化根雕、开化龙顶茶、开化观赏石、开化文体、招商在线等9个体现开化亮点的一级栏目,突出地方特色,建设系统的、公开的综合电子资料库,打造对外宣传的主窗口。三是选择报道县外新闻,办好“天下新闻”版块。主要开设了国内新闻、国际新闻、热点评论、社会新闻、体育新闻、娱乐新闻、周边县市等7个一级栏目,丰富新闻容量,及时宣传报道国内外和周边重点新闻,充分体现新闻的广度和深度。四是适应网民生活需要,办好“生活资讯”版块。主要开设了教育、健康、情感、汽车、家居、理财、股市等7个一级栏目,进一步拓展信息渠道,提供大量信息,增强可读性。五是适应网络发展趋势,办好“网民互动”版块。主要开设了钱江源论坛、钱江源博客、在线调查等3个一级栏目,下步准备开设在线访谈、民情热线等2个一级栏目,畅通党委、政府与网民的沟通交流渠道,把握网络舆情,引导网络舆论。六是牢记服务宗旨,办好“服务信息”版块。主要开设了便民查询、招聘求职、常用软件、娱乐信息等4个一级栏目,服务广大网民。

    开化新闻网是我县继报纸、广播、电视之后新兴的第四媒体,站在信息化时代的前沿,具有传统媒体所不可比拟的五大优势:一是信息容量大。我们建立确保网站正常运行的相关制度,日更新新闻资讯达到200篇以上,突破了原来报纸版面、广播电视时段的限制。今后也可不断增加栏目、支站,全方位地宣传开化及乡镇、部门单位的亮点工作。二是新闻时效强。新闻事件发生后,几分钟、几秒后即可上网传播,甚至可即时传播,突破了原来报纸出版时间、广播电视播出时间的限制。网站的这一特性,特别有利于处置重要事件、突发事件的新闻报道。今天开通仪式,我们也基本上做到了每个议程一结束,即将图片、文字上网传播。三是互动性强。可通过论坛、博客、访谈、热线、调查等方式,即时掌握网上舆情,引导网络舆论。四是表现形式多样。文字、图片、视频,可将新闻事件、地方亮点进行立体展现。五是面向全世界。一上网就联接全球的互联网用户,突破了原来报纸、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只在县域范围进行传播的限制,让世界了解开化,让开化走向世界。开化新闻网既是外宣平台,更是在外开化人的网上精神家园,是联接在外开化人与开化的纽带。

    开化新闻网的开通,是开化县信息中心一个全新的起点。今后,我们将继续开拓创新,更加努力工作,坚持“立足开化、面向世界、新闻立网、凸显特色”的办网宗旨,坚持“第一时间、第一现场、第一报道”的办网理念,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办网风格,在版块栏目上求新颖,在新闻容量上求深厚,在网络互动上求突破,努力在“新闻性”、“本土性”、“服务性”、“互动性”、“娱乐性”上下功夫,促进对外交流,引导社会舆论,充分发挥开化新闻网最大的影响力,为开化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民生和谐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以实际行动回报各级领导、各位来宾的关心和支持,回报社会各界的关注与厚爱!

    我的介绍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汪东福


 相关稿件

 

 热点新闻  
1.衢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2.迅速响应 积极应对 开化多举措阻断疫情传播
3.全力以赴保供应 目前物资储备充足
4.“敲门行动”我先行 核酸检测战疫情
5.浙江有礼,开化有你!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6.2022年开化春茶陆续开采
7.建起“蓝海” 乐享“红利” 开化县统筹推...
8.开化:“后厨直播+食安封签”,保障消费...
9.开化县启动巡河禁渔护水行动
10.横街社区开展 “学雷锋见行动”活动
 图片新闻 > 更多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9〕22号 浙ICP备0500872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44
中共开化县委宣传部主管 开化传媒集团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开化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6521203 举报邮箱:khr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