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开化支站    总站·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图片 | 数字报纸 | 浙江网视 | 民生帮帮帮
           ·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 页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天下新闻   公告公示   天南地北开化人   平安开化
 专 题   综合新闻   电视新闻   生活资讯   图说开化   县外媒体看开化   人文开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天南地北开化人 > 开化骄子

 

开化籍农民工受邀参加国庆观礼

2009年10月27日 14:22

    “我是9月24日才接到省政府的通知,让我在9月29日着正装统一到北京,当时并不知道是什么事情,直到临出发前才知道是去参加国庆观礼,心情很激动,但更多的是期待。”10月5日晚,在省交通工程建设集团金筑交通建设公司设备管理站任装载机操作工的我县音坑乡陵塘村村民刘启恒,在电话里难掩兴奋之情,回忆起观礼的经历,仍是激动不已,国庆盛典的画面清晰地在他脑海中回放。他说,能亲身经历这场盛典,这是一生中最大的骄傲、最珍贵的记忆。
    刘启恒今年43岁,当过兵的他于1992年通过招工在杭州当了一名装载机操作工。刘启恒曾主动要求参加2008年抗雪保畅通、入川抗震救灾等,凭借勤奋踏实在工友中赢得了“阿牛”的美名,被评为全国优秀农民工。这次,刘启恒作为浙江省唯一的一名农民工代表,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另外24名优秀农民工一起受邀参加国庆观礼。他相告,作为农民工代表,能坐在观礼台观礼,有幸亲眼见证、亲身感受这一辉煌瞬间的到来,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农民工的关爱。
    9月30日,北京的上空雾气沉沉,刘启恒看到大家都有些担忧天气。他当天参加了观礼预备会和小型宴会,人力资源部的领导还到宾馆作了慰问。10月1日上午,刘启恒6时起床就餐后,与其他观礼人员一起分批乘车前往观礼台。尽管乘坐的车辆一路上畅通无阻,可他还是急切地盼望能早一点到达天安门广场。老天一大早就显示了晴天的“脸孔”,云开雾散,天气晴朗。蓝天白云下的北京很漂亮,天安门城楼上的大红灯笼与迎风飘扬的红旗交相辉映,洋溢着热烈喜庆的气氛。刘启恒与现场所有的人一样,除了激动外还充满了期待,纷纷在现场留影纪念。
    国庆大典于上午10时准时开始。奏国歌的时候,全体肃立,庄严、雄壮的国歌声响起时,他看到在场的每个人都由衷地在歌唱自己的祖国。国庆盛典,不仅在中国历史上是最盛大、最壮观、最优美的庆典,而且在人类历史上也是最盛大、最壮观、最优美的庆典。刘启恒为60年来我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而骄傲,为能与共和国的领导人和各行各业的英雄模范人物一起参加60周年庆典的观礼而自豪。
    刘启恒的位置比较靠前,在第二排,因而每一方阵、每项活动他都能看得真真切切。观礼之前他很激动、很期待,到了现场有的只是震憾,现场秩序井然,各兵种的列队从他们面前走过:先进的武器,英姿飒爽的阵势;经济的发展,国防的强大,点点滴滴无一不让他感慨万千。
    刘启恒相告,人民解放军的强大阵容让他们大饱眼福,各行各业组成的方队又多姿多彩地呈现在眼前。当浙江的彩车过来时,大家都在鼓掌,很亲切,很激动,感觉浙江彩车有些与众不同,非常别致、高雅、有特色。观礼期间,刘启恒还接到家人和朋友发来的短信,大家问他所在的位置以及在现场的情况。
    祖国的繁荣富强,祖国的不断成长,都让刘启恒心潮澎湃,更让他深感责任重大。刘启恒说,能参加国庆观礼,这是荣幸,但更是一种鞭策,因为这次他与袁隆平以及一些将军级的人物同住一个宾馆,他了解了各条战线上标兵的一些先进事迹后,觉得他们更是英雄楷模,是值得学习的榜样。他觉得学无止境,这次自己能有机会为家乡人民争光,很开心,同时他也很感谢家乡对他的培养,感谢家人对他工作的支持,感谢曾经教育过他的老师们。他认为自己所做的只是一些小事,与那些为国家作出重大贡献的英雄模范相比,做得还很不够,今后需要努力的地方还有很多。刘启恒说:“成绩只代表过去,保持荣誉是努力的方向,争取更大的进步是我奋斗的目标。今后,我仍会脚踏实地,尽好自己的本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舒萍  编辑: 汪东福


 相关稿件

 

 热点新闻  
1.衢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2.迅速响应 积极应对 开化多举措阻断疫情传播
3.全力以赴保供应 目前物资储备充足
4.“敲门行动”我先行 核酸检测战疫情
5.浙江有礼,开化有你!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6.2022年开化春茶陆续开采
7.建起“蓝海” 乐享“红利” 开化县统筹推...
8.开化:“后厨直播+食安封签”,保障消费...
9.开化县启动巡河禁渔护水行动
10.横街社区开展 “学雷锋见行动”活动
 图片新闻 > 更多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9〕22号 浙ICP备0500872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44
中共开化县委宣传部主管 开化传媒集团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开化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6521203 举报邮箱:khr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