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毛献明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

2022年1月15日 09:24

  1月1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毛献明带队赴企业,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为企业纾困解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推工业经济“开门红”。县委常委、副县长陈体法参加。

  “企业发展形势如何?发展中存在什么困难?有什么需要帮助解决的难题?”毛献明首先来到浙江胡涂硅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及搬迁事宜,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倾听企业诉求,为企业增动能、强信心、解难题。毛献明强调,当前正值企业新老厂区搬迁交替之际,企业更要把安全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进一步规范安全作业规程,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筑牢安全防线。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要强化项目攻坚,为企业发展扫除征地障碍,加快推进企业搬迁步伐。

  在浙江泰恒新能源有限公司,毛献明通过召开座谈会、深入车间的形式,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倾听企业发展难题,并对企业2021年实现经济增长和科技创新成果给予赞许。毛献明希望企业要坚持创新驱动,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在新的一年抢抓机遇,努力实现“开门红”。同时,叮嘱相关部门要精准把脉,做好相关政策解读,切实落实举措,着力破解企业提出的融资难、招工难等问题,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毛献明强调,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就是围绕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开展精准服务,推动企业健康快速发展。政府部门和属地乡镇要集成惠企政策,落实降本减负,全力做好问题解决、要素保障、营商环境优化工作,加快各项审批和政策处理流程,实打实帮助企业解困。要畅通沟通渠道,进一步健全、完善解决企业困难的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跟踪督办和结果反馈,形成有效工作闭环,以最优营商环境护航企业发展。要持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和社会大局稳定,共同推动我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汪亮亮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