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召开规划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专题会议研究评审凤凰新城社区城市设计方案

2021年5月7日 10:03

  5月6日下午,我县召开规划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专题会议,看现场、听汇报、比方案,研究评审凤凰新城社区城市设计方案。县委书记鲁霞光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毛献明主持,县领导张伟刚、余建华、汪黎云、方忠明、谷声等出席会议。

  作为全市唯一一个申报规划新建类省级未来社区的试点,凤凰新城社区位于岙滩新区,项目研究范围约92公顷,项目东至古溪路、南至自然山体、西至永吉路、北至凤凰山,其中规划建设用地面积约52公顷,申报创建方案的实施单元面积约20.51公顷。前期,项目发布征集公告,吸引14家单位参与,经专家评审最终确定5家入围单位,均按要求提交了设计成果。此次根据要求,采用规划委会议的方式从中评审确定最优方案,并由中选单位承担后续的整合深化及实施方案的编制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一同前往大棚坞进行现场踏勘,实地查看了解凤凰新城社区项目基本情况。会上,县资源规划局汇报了前期工作情况及评审办法,5家入围单位按照抽签顺序依次汇报设计方案。在听取情况汇报及方案介绍后,与会人员领取评选表,就各方案进行现场评审。经两阶段评审,最终确定最优方案。

  鲁霞光宣布评审结果。他指出,此次评审结果是基于对未来社区内涵的深刻理解,是基于全省未来社区比学赶超的要求,是基于对开化文脉历史的挖掘和理解,是基于对整个凤凰新城片区的研究和认识,更是基于凤凰新城片区对周边片区的整体联动带动、融合发展问题。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细化方案设计工作,融合各自特色,充分体现未来社区顶层设计构筑的九大场景,研究细化交通场景、教育场景、健康场景、治理场景等重点,确保凤凰新城社区项目建设快速高效推进,全力将其打造成国家公园城市中独特的一张名片。

  毛献明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工作要加快,切实抓好统筹,全力做好推进,在快落地上下功夫;工作要做细,切实优化设计方案,充分体现“三化九场景”;特色要彰显,加强沟通协调,密切配合,突现开化特色,建好未来社区,为美好生活探出新路。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志平 余问清 黄杰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