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鲁霞光开展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及创文工作检查时强调:抓紧抓实 抓出成效 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

2021年5月6日 09:21

  5月4日,开化县委书记鲁霞光带队开展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及创文工作检查。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全力以赴将安全生产和创文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县领导余建华、樊勇军、陈体法等参加。

  检查中,鲁霞光一行先后前往宝诚木业、中兴粮油、人才公寓、开建宿舍等地进行实地察看,并就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及创文推进中的难点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在宝诚木业和中兴粮油两家企业,鲁霞光一行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及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后,并有针对性地对消防设施及安全防范设施进行实地检查。鲁霞光指出,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企业涉爆粉尘、喷涂作业等环节安全监管,督促相关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并组织人员开展全覆盖式的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本辖区内企业安全生产基础数据库,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对发现的各类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实行“严执法、零容忍”,严格督促企业落实整改,并依法予以立案查处。他希望,企业主要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意识,切实将安全生产防范措施落到实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从而释放出更大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综合效益。工业园区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千方百计配合和鼓励企业以产业质效提升推动亩均产出,持续抓好“退二进三”工作,推动园区有机更新。

  随后,鲁霞光一行又前往人才公寓、开建宿舍等地进行实地察看。就人才公寓建设,鲁霞光要求,城投集团和职能部门在抓好安全生产的同时,要提前对运营模式、业态布局、招商引资等相关工作进行全面谋划,依托“城市经济、人才经济、科创经济”的发展,积极融入“未来社区”的发展理念,努力让人才公寓建设带动区块发展,从而释放出更好的运营效益和产业效益。

  就进一步推进创文工作,鲁霞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创文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紧扣创建标准、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做好查漏补缺,确保各项工作按照创文标准逐项逐条落到实处。要坚持把创文工作与城市基础设施提升、群众文明素养提升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提升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水平和城市管理水平,加快主次干道和交通路口改造进度,统筹推进电瓶车集中充电设施建设。要进一步强化氛围营造,积极动员广大市民自觉参加志愿服务、文明实践等活动,通过开展各种社区居民喜闻乐见的文化宣传活动,提升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努力营造良好的创文氛围。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余问清 余家希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