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人,“五一”将至,这封文明旅游倡议书请查收!

2021年4月30日 19:21

文明旅游倡议书

广大游客和市民朋友们: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文明、安全、健康的旅游氛围,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精细化管理水平,县创建办和县文广旅体局向全县旅游从业人员、广大市民游客和社会各界发出如下倡议:

微信图片_20210430175617.jpg

  

  做崇德尚礼、文明游览的行动者。广大市民游客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开化好地方文明公约》,服从疫情防控期管理规定,文明、安全、绿色旅游。积极践行“公筷公勺”“光盘行动”,拒食野生动物,落实文明餐桌。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珍惜文物古迹,爱护公共设施,尊重当地风俗习惯。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不践踏草坪,不聚集扎堆,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在公众场所高声交谈,让文明旅游成为一种新风尚。

  做履职尽责、文明服务的践行者。旅游从业人员自觉遵循行业规范,恪守职业道德,尊重游客权利,维护游客利益,竭诚为游客提供文明优质服务。带头践行文明旅游,积极宣传文明旅游知识和疫情防控常识,播种文明种子,倡导维护公共秩序,及时劝阻不文明行为,以自身文明言行引领带动市民游客自觉尊德守礼。

  做诚信守法、文明旅游的实践者。旅游企业自觉遵纪守法,规范经营,诚信服务。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完善服务措施,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旅游环境。策划开展“文明旅游?你我同行”“文明旅游为开化加分?绿色出行让风景更美”等主题实践活动,广泛开展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旅游咨询、医疗救护等志愿服务,使广大游客时时处处感受到文明旅游的浓厚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文明有礼开化人。让我们携起手来,将有礼牢记在心中,将有礼落实在行动中,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共享文明旅游!

开化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开化县文广旅体局

开化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2021年4月30日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