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龙潭来风]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的一面旗帜

2021年4月15日 11:29

  2021年是开化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首战之年、攻坚之年,为充分调动广大市民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积极性,提高市民的支持率、满意率,我县面向全县招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观察员”。3月25日,一支由30位市民组成的“市民观察员”志愿服务团正式成立。(3月27日开化新闻网)

  当前,城镇社区、街道、居民小区住户多,因此在交通、安全、卫生、邻里之间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在所难免。我县组织“市民观察员”志愿服务团深入大街小巷、住宅小区、交通路口、包干网格开展巡查活动,收集“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建议,同时,帮扶困难群体、热心帮助邻里,受到城镇居民称赞。这样的志愿服务团,让市民感到心里暖暖的。

  如今,各地共建和谐社会,弘扬正气,大力提倡志愿服务精神,为社会积极奉献自己的力量,这样的志愿服务群体越来越多,增添了城市的文明建设指数。一个个爱心团体的涌现,一位位热心市民的奉献精神,给城市树起了一面面文明旗帜,成为文明城市的特色标牌。我县“市民观察员”志愿服务团就是这样的一个重要群体,他们热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义务观察监督工作,同时帮扶困难群体,为城市文明建设和广大居民提供服务,特别值得公众点赞和颂扬。

  当然,志愿服务最难能可贵的就是坚持。毛泽东曾说过:“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只做好事,不做坏事。”因此,希望更多的市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同时希望志愿服务团坚持一如既往,打好持久战,让志愿精神永远发扬光大。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齐振松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