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桐村密胺产业来料加工园项目落成

2020年4月9日 17:17

  4月9日,记者在桐村镇桐村密胺产业来料加工园看到,一期工程项目已完成,目前二期工程正在建设中。据了解,该项目由镇政府下属的桐村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密胺产业龙头企业——瑞达塑胶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成立同瑞密胺制品有限公司,按49%:51%比例同股同权收益原则实施。

  项目位于集镇北面,占地62.334亩,总建筑面积4.16万平方米,投资预算约7195万元。分两期建设,一期用地33.234亩,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投资约3700万元,现已基本建设完成投入使用,已有4家企业入驻。二期用地29.1亩,建筑面积2.16万平方米,投资约3400万元,现已结顶,预计今年6-7月份可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可容纳压机200台,新增就业1000余人,年产值可达到4.5亿元,利税总额可达到5400万元。

  桐村密胺产业来料加工园项目建成后,现有企业通过关停并转等方式给予整治,彻底解决企业低小散所带来的安全生产、环境污染等问题。园区建成运营后,能够解决桐村本地用工1000余人,实现工资性收入3300万元。此外,还有因此派生出来的三产服务业收入,园区建成运行后,农村人口会由农村向集镇集聚,可以拉大集镇框架,做大集镇规模,带动集镇发展。现黄石村、裴源村已投资密胺产业园,获取7.5%的年回报,桐村村和建丰村合伙为产业园配套建设职工宿舍楼,每村每年可新增收入13万元。

  新入驻的浙江万汇塑料包装有限公司从上海整体搬迁过来的。企业负责人陈家和相告,“之前企业在上海运营了十多年,主要生产包装材料。桐村镇这边各方面条件有优势,不仅厂房租金低,而且劳动力资源较为丰富,最关键的是这里大家都做密胺,技术上可以互相借鉴学习,有竞争也有互补,这是无形的资产。”原本在外地务工的桐村镇年轻人在产业园建成后,都回乡务工,拉动加工园健康有序发展。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问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