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省科技特派员来开化开展助农复产服务

2020年4月9日 17:15

  4月3日,省农科院粮油组科技特派员赴我县大溪边乡、杨林镇开展“抗击疫情、助推复工复产”的科技下乡三服务活动。

  活动中,省科技特派员们来到大溪边乡上安村,实地查看了梯田“双低”油菜新品种“浙油505”的长势情况,提出了油菜后期栽培管理意见,同时,还谋划了菜籽油压榨与包装销售、夏播高粱新品种筛选试验计划等,并送来了玉米、蔬菜与高粱新品种。

  随后,服务队又来到杨林镇晓贤家庭农场,开展设施大棚与露天覆膜不同方式促早栽培水果玉米的生产示范与关键技术指导。此外,还针对鲜食玉米与鲜食大豆间作栽培的生产示范,建议做好玉米适时移栽与大豆播种。

  据悉,为全面落实省委关于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战赢”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省科技厅与省农科院的号召,省科技特派员积极把服务送到点,把技术落到地,为农业复工复产送去了科技力量。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余能旭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