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开学复课和“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4月9日 17:18

  4月8日晚,开化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扩大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我县开学复课和“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项瑞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务必要高度警觉、高度重视,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全力以赴统筹做好开学复课和疫情防控工作。县领导鲁霞光、汪黎云、余建华、齐正兰、张飞、方忠明等参加。

  项瑞良指出,当前最牵动人心、最让人牵肠挂肚的是学校复学,各级党委政府、各个部门更应倾注全力、全力以赴的是学校复学。务必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部署,以高度警觉、高度重视的态度,不麻痹、不放松,细化防控措施,完善应急预案,慎终如始地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开学复课各项工作无差错、无漏洞。

  项瑞良强调,各项职责要落实。专班要实体化运行、闭环化操作,四套班子落实领导责任,各相关部门落实工作责任,各乡镇落实属地责任,县教育局落实主管责任,家长落实监管责任,建立常态化家校沟通机制,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凝聚合力、协同作战。刚性要求要服从。省市刚性要求听上级、不打折,再行研究的问题看周边、不当头,切实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项瑞良要求,学校查验要从严,群策群力,广泛发动教师及各方力量,严格排查、严格管控,细致全面做好各项安全保障工作。方案预案要做实,以可操作、流程顺为原则,以问题为导向,一校一策,制定详细扎实的防控预案。物资保障要充裕,多渠道筹措调度物资,确保消毒液、口罩、额温枪等防控物资供应顺畅。校园安全要确保,始终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面查漏补缺,保障师生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人身安全,做到不漏一人、万无一失。网络舆情要监控,及早形成舆情应对方案,加强动态监测,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会议精神和指示要求;县教育局、县卫健局分别汇报开学准备工作和“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指挥部副指挥长、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