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一季度乡镇长工作例会召开 聚焦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和“十类地”处置工作

2020年4月9日 17:18

  4月9日上午,全县一季度乡镇长工作例会召开。会议重点聚焦全县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和“十类地”综合处置工作,进一步浓厚比学赶超氛围,加快工作落实推进。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程君标主持会议。

  鲁霞光充分肯定了全县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和“十类地”综合处置“两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回头看要客观评价去年工作的长与短,为部分结果点赞、对过程环节鞭策。尤其针对工作不平衡、推进不系统、力量配备不足等短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两项”工作事关全县大局,事关发展后劲,全力以赴、大干快上,为开化更美好的明天提供更有力的资源要素保障。

  鲁霞光强调,要狠抓落实,全力推动“两项”工作走深走实。要强化“综合集成、系统高效”理念,坚持范围要综合全域、问题要综合处置、指标要综合调配、项目要综合保障,同时做好四个两手抓,即规划管控与数智管理两手抓、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两手抓、指标增量与利用增效两手抓、遗留清零与严控新增两手抓。要强责任,进一步浓厚比学赶超的氛围。“一把手”要一抓到底,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层层真重视的工作责任体系;政策研究和运用要脑勤腿勤,以高度的敏感性和强烈的主动性,抢抓政策窗口期和更多政策红利;双向激励要动真碰硬,通过正向到顶的激励和反向到底的倒逼,把比学赶超的氛围浓起来,把争先进位的心气激出来。

  会上,鲁霞光代表县政府与乡镇(芹阳办事处)签订耕保责任书、地质灾害防治责任书。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作工作部署;芹阳办事处、马金镇、华埠镇、工业园区分别作交流发言。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