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根缘小镇建设工作例会召开

2020年4月8日 21:42

  4月8日下午,根缘小镇建设工作例会召开,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共同助推小镇做大做强、做精做优。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程君标,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发展中心主任齐忠伟参加。

  一季度以来,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发展中心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以服务保障醉根公司运营和重点项目建设为主抓手,狠抓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旅游复苏等重点工作,积极为企业发展纾难解困,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确保在疫情防控中发展劲头不松、项目建设不停。

  在听取汇报后,鲁霞光对相关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鲁霞光指出,面对新的发展机遇,要明确新目标,打造主平台,围绕世界根雕文化创意朝圣地、长三角文旅特色小镇第一镇、浙江千万级核心大景区和集散地这三大目标,充分用好良好的基础条件和自身优势,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倒排时间节点,全面思考、齐心协力、共同推进,不断实现景区向小镇的转变。

  就下一步发展,鲁霞光强调,要打造有效投资的主平台。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解放思想、创新理念,从支撑开化未来发展的高度,提前谋划,全力破解一批重点难点问题。要打造招商引资的主平台。切实增强招商引资的决心和信心,在完善配套设施的基础上,整合各类资源,加快业态培育,加大项目谋划和招商引资力度,不断推进小镇产业能级全面提升。要打造人才集聚的主平台。要充分利用“浙江院士之家”试点等平台,注重人才的培养与引进,特别在文化创意创新方面加强人才储备,不断提升人才规模、质量和效益。要打造游客导入的主平台。要抓好宣传营销,持续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同时加大研学力度,提升景区在不同细分市场的吸引力,抢占旅游市场的主动权。

  会前,鲁霞光一行前往部分地块进行现场考察,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交办。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