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各校做好开学复课准备

2020年4月8日 16:51

  校门口划定6条人工通道、1条智能通道,医生护士24小时值守的卫生室,食堂排队区设定一米间隔线……4月7日下午,记者在开化中学看到,该校已为学生的开学做好了充足准备。

  “所有进校学生要经过体温检测,有发热症状的将被第一时间带至临时隔离区。”开化中学校长汪家宝相告,开学当天,家长不被允许进入校园,所有教师将充当志愿者帮忙学生运送行李,最大程度保障校园安全。

  在食堂管理方面,学校改变以往学生聚集式用餐习惯,采取分年级错时用餐模式,学生同向而坐,每人之间保持一定间隔距离。“一个时间段只安排1个年级在3个食堂分别用餐。”汪家宝介绍说,同时每个班还将配备1名值班教师,确保学生的用餐安全。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崇化中学也在为开学工作积极做准备。额温枪、免洗手液、酒精等防疫物资都已入库,开学后将下发给每个班主任,由其对学生进行一日3次体温监测,并督促学生饭前洗手做好清洁措施。

  据了解,我县高中、初中毕业年级将于4月13日复课,其他学年段也将陆续开学。全县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多部门联动,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以高标准、严要求,全面细致稳妥地做好开学复课各项准备。

  “目前,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均已完善‘两案十制’,并按‘十到位’要求全面做开学复课准备工作,确保全县开学复课工作平稳有序。”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江光华告诉记者。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吴雅璐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