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徐文光赴开化县开展组团联企“三服务”

2020年2月21日 16:41

  2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徐文光赴开化县开展组团联企“三服务”。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与深化“三服务”紧密结合起来,机制集成、服务集成、政策集成,统筹协调联动抓好防疫线和生产线,努力实现“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两领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开化县委书记项瑞良参加。

  人勤春来早,干滩变“金滩”。温煦的暖阳下,位于池淮镇滩头村的浙江成峰茶叶有限公司种植基地里,数十名茶农正在种植茶苗,徐文光详细询问基地规模、茶叶品种、生长周期等情况。得知这里原来是一片河滩地,现在已经平整改造为千亩茶园,徐文光予以肯定,他强调,农业生产有很强的季节性和基础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动员广大农民和各类农业主体抓紧春耕春收,全力以赴保市场供应、保农民增收。

  浙江华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木糖醇等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在春节前就着手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储备各类生产物资,始终保持了正常生产。徐文光对企业见势早、行动快表示赞赏,他说,危难时刻,方显英雄本色;危中有机,抢抓发展机遇。希望企业坚持防疫与发展并重,努力化危为机,持续发展壮大。甲壳虫动漫股份有限公司、七一电力器材有限责任公司均已复工复产,员工基本返岗到位。徐文光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生产销售等情况,要求企业在抓好生产的同时,建立一套规范、标准、严密的防控操作规程和工作流程,最大限度避免员工聚集,确保生产安全、员工健康。

  徐文光还就企业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他强调,疫情防控不能松懈,复工复产要加快进度。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为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着急着想,设身处地换位思考,全心全意做好服务,充分体现力度、速度、温度。服务要集成,坚持统筹整合联动,通过机制集成、服务集成、政策集成,做到一个工作机制、一个线上平台、一个热线电话、一个窗口对外。服务要精准,围绕企业的需求,推进政府服务供给侧改革,政企打通、供需打通,多做些雪中送炭的事,真正把服务送到企业的急需处。服务要优质,充分发扬“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理念和作风,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方式,做到主动服务、上门服务,让企业跑一次甚至不用跑。

来源:衢州发布   作者:祝建辉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