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防疫复工两手抓 开化新一轮项目建设号角吹响

2020年2月21日 09:07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2月20日,记者从县发改局获悉,全县45个在建5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已复工23个,其中公共文化广场、205国道开化县音坑至华埠段改建工程、351国道龙游横山至开化华埠段工程(开化段)这三个省重点项目全部复工,吹响了开化新一轮项目建设的号角。

  当日上午,在开化传化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十余辆挖掘机和渣土装运机来回穿梭,工人们戴着口罩紧张有序地进行作业,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据介绍,该项目由传化集团投资建设,计划投资10.5亿元,一期用地面积322.9亩,为我县省市县长工程,当前处于场地土石方开挖阶段。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现在我们的施工人员主要来自本村。”县铁路机场建设管理中心主任汪志鹏告诉记者,为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该中心与施工单位反复协调,决定暂缓石方处置,将本地工人调配出来优先开展土方运输,并重新组建了一批本地人员的挖机班组,同时严格实施测量体温、定时消毒等防疫措施,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手硬”。

  分秒必争、抓紧攻坚,重点项目只争朝夕。华埠镇叶溪村渔塘自然村位于智驿小镇规划范围内,因地势低洼,用于处置传化产业园平整多余弃土,可房屋征迁问题一直影响着项目进度。利用春节疫情防控期间村民都在家中的时机,县铁路机场建设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每天上门做思想工作,将4户征地疑难户攻下了3户,为开化传化产业园项目建设腾出了空间、争取了时间。

  “接下来,我们将重点抓好项目跟进,做好复工产业项目的工期,积极破解项目中的难题,抢回受疫情影响的进度和投资。同时也要继续抓好项目落地,主动做好招商引资,优化智驿小镇功能布局,为接下来的智驿小镇培育和创建打下基础。”汪志鹏坚定地说。

  追上去、赶起来,超前谋划、攻坚突破。我县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扎实做好全县重点项目“一项一策”支撑工作。县发改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下阶段将全力服务做好各项工作,利用“不见面审批”模式简化流程、缩短时间、抢抓进度,逐个有序推进重点项目的复工复建,并加紧谋划布局一批“十四五”重大项目,为重大项目攻坚年目标任务的完成开好头、起好步。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方文俊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