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评论员文章]万众一心 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2020年1月29日 11:53

  眼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展之快、牵涉地域之广,让人揪心。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正在打响。

  党中央、国务院发出了冲锋令、画出了作战图,各级党委政府也做出了部署,我县上下正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投入“战斗”。连日来,县委书记、县长深入防疫一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医务人员放弃休息奋战在一线;各乡镇(办事处)、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卫生健康局等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城镇街道、乡村公路上,大家挂横幅、测体温、喇叭喊话、发宣传单……大家严阵以待,积极投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凶猛。春节期间,又遇返乡潮、探亲潮、旅行潮交叉叠加,给疫情防控带来了极大的不确定性。我们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做好打大仗、打硬仗、打持久仗的各项准备,不能有丝毫懈怠、半点马虎。全社会要奋起担当,形成合力。

  党员干部要顶上。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越是危急时刻,越能锻炼一个干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就是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战场,各级党员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担起使命、扛起责任。

  人人要尽责。抗击疫情,不仅仅是政府部门和医务人员的责任,这场人民战争,人人都是“战士”,都要尽一份力。一方面,要配合管理,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做好自身和家人的防护工作。另一方面,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要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大家相互协作,建立起政府、社会、个人休戚与共、有机互动的共同体,才能共克时艰。

  万众一心,就没有迈不过去的坎。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强大的应急动员能力和工作体系,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本报评论员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