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铁军精神!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合唱艺术团赴开演出

2022年11月26日 09:37

  11月23日晚,在开化县南湖公园,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合唱艺术团为市民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晚会以全体合唱团混声合唱《祖国不会忘记》《因为信仰》拉开序幕,紧接着,《天下乡亲》《黄水谣》《保卫黄河》等10余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台上,表演人员倾情投入、生动演绎;台下,群众听得聚精会神、津津有味。“我下班路过这里,听到音乐声,被吸引过来了。舞台设计独具匠心,节目编排整齐划一,真不错。”市民陈先生点赞道。

  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合唱艺术团成立于1990年8月,由当年新四军老战士离退休后组成老战士合唱团,后逐步吸收转业、退伍老兵、离退休人员和歌咏爱好者参加。合唱艺术团发扬当年新四军战地服务团的优良传统,哪里需要就到哪里演出,致力于弘扬民族精神和铁军精神。30多年来,对外宣传演出达千余场次,观众达60多万人次。

  开化县新四军研究会秘书长余守田表示,此次活动旨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铁军精神,发挥革命优良传统,鼓舞开化革命老区奋力走好共富路,向着党的二十大新的伟大目标进发。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徐抒敏 童亚文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