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精神

2022年11月25日 09:16

  11月23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意见》、市委书记高屹调研开化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夏盛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要系统全面深刻认识“四风”不除、正气不彰的政治风险,反弹回潮、卷土重来的现实风险,由风及腐、风腐一体的演化风险和盲目乐观、懈怠松劲的疲态风险,切实转变思想,围绕党的二十大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纪委监委要结合我县实际,深入开展“纠四风强作风淬新风”作风建设深化年行动,对党的二十大后依然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综合运用“四种形态”,从严从快处置。

  会议强调,要聚焦“舌尖上的腐败”“指尖上的违规”“账本上的暗门”“生活上的歪风”等四方面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违规吃喝”“酒局”“牌局”等问题专项整治、专项巡察,尤其要抓好“公务餐”制度执行,精准纠治“四风”。要对照“必须讲政治、必须讲规矩、必须讲团结、必须讲实干”等内容,重拳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切实增强全县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合作意识、担当意识。要通过强化学习教育“养”作风,以上率下“带”作风,制度约束“强”作风,廉洁文化“扬”作风,纪委和组织部门要坚持“严管+厚爱”,常态化做好干部队伍谈心谈话,持续巩固拓展“六治六提”成果,切实强化全县党员干部“事争一流、勇拼第一”的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高屹书记来开化调研,饱含着市委对开化的殷切期望,体现着市委对开化的关心支持。高书记勉励我们要打好“政治、生态、发展”三张牌,为我们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增强了信心。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高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市委对开化的关心厚爱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全市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争当“两个先行”示范窗口贡献开化力量。

  会议强调,打好“三张牌”,必须强化政治引领。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服务大局敢担当,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走下去,努力把“好地方”建设得越来越好,愈发美好。

  打好“三张牌”,必须加快跨越发展。在经济指标上,要强化目标导向,聚焦指标补短固长,确保实现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争取再夺流动红旗;在产业发展上,做大做强经营主体,持续壮大“1+3”主导产业,做好“生态+”文章;在要素保障上,要重点抓好财政增收行动,打开渠道筹措资金,主动对接金融机构,大力激活社会投资助力项目建设。

  打好“三张牌”,必须提升城市能级。紧扣宜居宜业宜游的总体目标,加快推进老城更新和新区建设,推动人的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优质共享,优化乡镇行政区划布局,加速推动片区开发,高品质打造城乡关系更为协调、公共服务更加均等、产城融合更具深度的一座以人民为中心的“未来城市”。

  打好“三张牌”,必须守牢安全底线。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积极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守住平安稳定底线。

  打好“三张牌”,必须彰显“两勤”“两专”。进一步完善“1664”干部管理体系,全面深化“工分+排名”实绩考评机制,持续搭建综合比选、专班攻坚、共富比拼、“两专”赛马等平台载体,不断增强干部专业素养和实干作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余问清 黄杰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