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2年11月25日 09:15

  11月24日,我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县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县残联第八届主席团委员和执行理事会理事长;推举副县长雷珍为县残联第八届主席团主席,推举周平为执行理事会理事长;聘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卫新、县政协副主席邓柳青为县残联第八届主席团名誉主席。

  

  县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我县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部署要求,围绕解决生活难、康复难、就业难、办事难等重点难点问题,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了一系列改革事项,残疾人社会保障水平不断提高,残疾人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健全:残疾人之家建设成为全省样板、无障碍环境建设彰显温度、扶残助残能力显著提升,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

  县委书记夏盛民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开化工作的市残联表示感谢,向全体代表和全县残疾人朋友及其亲属致以诚挚问候,向热爱残疾人事业、热忱为残疾人服务的残疾人工作者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未来五年,是开化全面开启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历史起点,也是推动实现共同富裕新图景的关键期、黄金期。全县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围绕县委“1151”工作体系,在巩固残疾人高水平全面小康基础上,凝心聚力、奋发有为,让广大残疾人生活更加殷实、更有尊严,全力推动我县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

  夏盛民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准确把握残疾人事业发展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残疾人工作作为一项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增强责任意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自觉的行动推动我县残疾人事业平稳健康发展。保持为民情怀,切实帮助解决残疾人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现实问题。要以共同富裕为重点,大力提升残疾人事业发展水平。强化就业扶持,加强兜底性保障、政策性扶持、辅助性就业,构建新型残疾人就业增收体系和保障服务体系。强化数字赋能,聚焦就业服务、创业扶持、特殊教育等重点方面,全方位系统性重塑现代化助残服务模式。强化法治护航,切实维护好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扶残助残氛围。要以上下同欲为导向,全面增强残疾人事业发展合力。全县要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加大投入力度,真正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残疾人的切身利益。残联要精准做好残疾人服务工作,并以此次换届为契机,优化“工分排名”考评机制,激发干部干事热情,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各单位要自觉做残疾人事业的参与者和推动者,推动全社会理解残疾人、尊重残疾人、关心残疾人、帮助残疾人。残疾人要不断增强自身素质和能力本领,主动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和“两个先行”的伟大事业,在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家公园城市新征程上,实现人生价值、展现自我风采。

  县领导毛献明、余建华、汪黎云、严雪峰、程卫新等出席会议。衢州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吴耀伟到会祝贺。县总工会党组书记李建军代表群众团体致贺词。县残联党组书记周平代表第七届主席团作工作报告。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吴雅璐 余问清 余亚楠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