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部署农村基层“三乱”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2022年11月25日 09:15

  11月24日上午,开化县召开农村基层“三乱”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对农村基层“三乱”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此次专项整治分为工作准备、组织实施、巩固提升三个阶段,将从今年11月持续到明年12月底,重点聚焦镇村工程项目建设乱象、镇属和村办企业管理乱象、村干部插手工程乱象等“三乱”问题进行靶向整治。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三乱”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启动农村基层“三乱”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大抓基层的具体行动,是系统推进“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的必然要求,是净化基层政治生态的关键之举,是推动开化跨越发展的有效途径。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打赢专项整治这场硬仗。抓好自查自纠,查问题纠顽疾,要抓好监督检查,找问题抓落实,要抓建章立制,改问题促治理。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形成县乡一体推进强大合力。坚持系统思维,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周密部署实施、统筹协调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治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严格按照部署安排和专项整治方案要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紧盯突出问题、重点区域、关键环节,持续攻坚克难,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精准谋划,扎实推进。各地各单位要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准确把握整治重点、目标任务,确保整治工作尽快出成果、见成效。

  会上,县监管办、县国资中心、县农业农村局等专项整治牵头单位就抓好各自负责的整治项目作表态发言。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严雪峰,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水良出席。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娜 刘王超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