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衢州市政协主席方健忠进驻华埠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接待活动

2022年11月24日 09:17

  11月22日,衢州市政协主席方健忠以人大代表身份进驻华埠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接待活动,听取代表心声,了解群众诉求,推动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解决和落实。县领导余建华、李剑峰、汪奎福等参加。

  华埠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成立于2014年8月,多次被评为市、县优秀联络站,现有117名国家、省、市、县、镇五级人大代表入驻,是全省为数不多的五级代表齐全的人大代表联络站。2022年5月,被浙江省人大常委会确定为首批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试点培育对象。

  在华埠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方健忠认真察看了联络站的功能布局,详细询问了联络站日常运行和活动开展情况,仔细查看了代表履职积分管理动态表,与基层人大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座谈中,与会的人大代表先后发言,围绕疫情防控、村级产业发展、群众出行安全等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头等大事”“关键小事”,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方健忠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心贴心了解群众诉求,不时与大家探讨交流,对代表们结合实际提出的意见建议予以肯定,对他们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回应,会场气氛热烈,互动交流融洽。

  在听取相关发言后,方健忠认为,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都是群众急需解决的实际问题,华埠镇和县级相关职能部门应当认真研究梳理,统筹谋划,尽快拿出方案,明确时间节点,狠抓工作落实,把群众关心的问题解决好。要根据代表建议意见,梳理形成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实行办理落实销号制、闭环化管理,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强化互动配合意识,扛起责任担当、发挥职能作用,推动联络站工作全面落实、提质增效。

  方健忠强调,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代表联系群众、倾听民情民意、开展履职活动的重要平台和场所,也是为人民服务的重要阵地。开化各级人大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重视人大代表所提出的建议及意见,多渠道收集民意、多途经反馈问题,多为群众解决迫切难题,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各级人大代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作为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的作用,深入基层一线了解社情民意,密切联系群众、回应群众关切,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汪亮亮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