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住户家中传来恶臭 竟是“野生鸡场”

2022年11月22日 09:26

       近日,有市民向《直击》栏目反映,近段时间在绿景苑小区,每天都会传来阵阵恶臭,对他们的生活造成影响。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根据市民的指引,记者到了他们反映的住户家中。透过窗户,可以隐约看到房间内杂乱不堪,且有阵阵恶臭扑鼻而来。附近住户表示,曾看到过独居老人进出,再加上最近的恶臭来源不明,她们还现场联系了110。“我们有这家户主的通讯方式,但是我们几次三番打电话他都没有接,我们没有这位老人的通讯方式。”绿景苑小区住户说。

  警方破门而入后,记者看到,客厅的地上满是污秽,其中一侧的地上放着一块菜板和两棵白菜,一旁散落着一些切碎的菜叶。客厅的另一头,摆放了四五个装着鸡饲料的桶,鸡屎、鸡饲料、塑料袋等铺满了整个台阶,沿着台阶而下,还有十余只鸡正在觅食。

  “我们走到楼底下就能闻到臭味,上次这个老人家过来的时候就是偷偷摸摸的,联系过没用,她也不给你解决。”有住户表示,家禽未接受防疫且家禽粪便未能及时清理消毒,除了味道难闻,还极易滋生细菌,引发各类疾病。“菜叶、玉米等堆在那里几天来喂一次,发酵起来很臭的,我们窗户都不敢开,晒在外面的衣服拿进来,也都是鸡大便的味道。”

  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记者现场联系了岙滩社区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的相关工作人员。“老人女儿答应到我们社区来协商这个事情,我们准备先做一下她女儿的工作,后续再到现场看一下。”芹阳办事处岙滩社区工作人员蒋吉说。工作人员表示,今年6月,他们就曾接到过相应的投诉件,7月中旬也会同综合执法部门上门劝导并张贴告示单,但一直没有得到妥善处理。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来过三次了,有两次联系不上业主,只能在该业主家门口张贴了一张限时整改通知书,要求7月25号整改完成。“目前的现状是,她养在客厅里面我们看也看不见,进也进不去,也联系不到人,我们也很无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岙滩中队工作人员许文诚说。

  就在记者准备结束采访时,老人的女儿来到现场,并敲开了老人紧锁的储藏室大门。此时老人正将鸡一只只装进竹篓内准备带走。但就房屋内的卫生,她则表示后续会进行清理。

  截至记者发稿前,老人家的鸡已全部运出。但据周边邻居反映,现在味道虽然淡了一些,但老人家中卫生一直未清理,还是会有阵阵异味。

  【记者手记】明明是高档住宅小区,却成了“野生鸡场”。作为一个公共空间,在小区内养鸡真是既扰民又影响环境卫生。希望相关责任部门能够形成合力,加强监督执法力度,共同建设和谐文明的小区,别让“鸡”的事闹心!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夏章琳 余家希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