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老人外出迷路 民警助其回家

2022年10月19日 08:47

  “感谢你们帮忙找到老人,我们都急死了……”近日,大溪边乡养老院的工作人员向村头派出所的民警表示感谢。

  当天20时许,村头派出所在日常巡逻中,发现有一名70多岁的老人在路上来回走着,这引起了民警的警惕。下车询问后,发现该老人口齿不清,说要去找他弟弟,但也说不出他弟弟是谁、住哪里。民警立即联系各村的网格员和村干部。很快,有个网格员认出了这名老人,说他住在大溪边乡养老院。得知这一消息,民警立即将老人送往大溪边养老院。

  经了解,这名老人患有老年记忆障碍,70多岁,一个人偷偷从养老院跑出来想去看望弟弟,结果迷路了。养老院的工作人员发现后正四处寻找,没想到被民警送了回来。

  民警提醒:家中老人如有记忆障碍,可制作一张带有联系方式的身份卡片放在老人身上,有条件的可为老人购买带有定位功能的科技产品。一旦发现老人走失,家属或监护人要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郑淑文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