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海亮·开化县马金中学师生赴塘坞敬老院慰问

2022年10月14日 17:01

       10月13日,海亮·开化县马金中学以“心系桑榆晚,情暖夕阳红”为主题,在塘坞敬老院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敬老爱老慰问活动。
  “你擦窗来我扫地,屋舍整洁迎新气;你和馅来我擀皮,团圆饺子添福气。”敬老院里,马金中学的志愿者们分组行动:包饺子的志愿者们互相切磋手艺,个个动作娴熟,并耐心地教老人们一起包饺子。清理卫生的志愿者们,拿起扫把和畚斗,将敬老院的室内和院子打扫得干干净净。敬茶志愿者们为老人泡起一杯杯上好的龙顶茶,并双手为老人们敬茶。看着这些可爱的孩子们,老人家乐得合不拢嘴。

      水果飘香、热茶腾雾、饺子翻滚……院内洋溢着“家”的味道,老人动情地说:“谢谢你们,我们觉得特别幸福、特别知足。”

       自从8月海亮教育正式进驻马金中学助教兴学以来,“心念大爱,行求致远”理念逐渐渗入到全校师生的教学和言行之中。学校重视爱的教育,积极引导学生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为身边的老人办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礼映金溪、崇学向善”,海亮赋能,期望马中学子“人人成才,让每一个生命出彩”。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余能宝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