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龙潭来风]城市蝶变 文明同行 开化“创”出幸福新生活

2022年9月22日 10:06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风骨与灵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县委、县政府着眼全局、立足长远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也是县委、县政府对全县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是当前应该做、可以做、必须做好的一件大事。全县上下以“创则创成、创则必成”的信心、闯关夺隘的勇气、舍我其谁的担当,攻坚克难,奋力打造文明之城、品质之城、数字之城、幸福之城。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全县上下思想一致、认识一致、行动一致、步调一致,我们的城市正翻天覆地变化着——

  城市形象在显著提升,芹江一桥顺利通车、城区主次干道完成改造、老旧小区提升有序推进,城市乱象不断减少,公共设施日趋优化,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城市管理在不断完善,开展“县领导创建日”“联动创建日”“全民创建日”等活动,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同时还开展“联合执法进小区”“一日三巡查”“清楼包户”等活动,形成行之有效的长效管理制度,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逐步提升。

  群众幸福感在持续增强,各单位紧盯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将文明创建与为民办实事有机结合,市民居住环境更舒适、交通出行更便捷、休闲娱乐更惬意,幸福指数不断攀升。文明风尚在广为弘扬,漫步在开化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一抹“志愿红”;驻足于城市街头,街道上川流不息却井然有序;过斑马线时,文明礼让深入人心,市民文明素养不断提升。

  一些群众从一开始的不理解、不支持,到如今发自内心地支持、参与,在此过程中,我们创出了城市新形象,浓厚了文明新风尚,更提升了群众幸福感。创文,不仅仅是为了争取荣誉,更重要的是将其作为推进民生的新助力、城市发展的新契机、实现共富的好抓手。多年来,县委、县政府以民生为本,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理念,一个个城市顽疾相继解决,一件件民生实事落到实处,一处处崭新变化温暖人心,让人们看到了这座国家公园城市的潜质与优势,以及未来发展的光明前景。

  凝聚产生力量,团结诞生希望。近年来,开化发生了巨大蝶变,城市文明幸福的成色不断增加,让我们携手奋进,不畏险阻,为高质量创成全国文明城市踏实前行!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本报评论员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