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倡议书

2022年9月20日 11:01

  “城市因文明而美丽,市民因城市而自豪。”全国文明城市是体现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的最高综合性荣誉,也是最有价值的城市品牌。为把开化建设得更加文明、更加美好,在此,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倡议:

  一、让我们率先垂范,带头做文明言行的传播者。小节之处显大德,细微之处见文明。文明离我们并不遥远,它体现在我们每个人的言行举止中,体现在我们每个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中。也许一个会心的微笑、一个暖心的眼神、一个友好的谦让、一句温馨的话语,都是文明滋养潜移默化的体现,都凝聚着一座城市的文明形象。

  二、让我们身体力行,带头做好文明创建的推动者。志愿服务让城市更有温度,凡人善举让城市平添亮色。让我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踊跃投身到扶贫帮困、助残敬老、文明劝导、文明养犬、保护环境等志愿服务实践中来,为打造志愿之城贡献一己之力;让我们学习身边好人、争当好人,关爱他人、关爱自然、关爱社会,为城市文明增光添彩。

  三、让我们示范引领,带头做好文明城市的宣传员。文明城市大家建,建好城市为人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事关每一个人的福祉,我们理应成为宣传员和讲解员,积极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识,熟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应知应会内容,主动配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入户调查,充分展示开化人热情好客、文明有礼的良好精神风貌。

  “文明城市呼唤文明市民,文明市民建设文明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件符合县情民意、惠及百姓的实事好事,让我们继续振奋精神,以主人翁姿态提高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与支持率,以满腔的热情、认真的态度、积极的行动,为美丽开化更文明,为魅力开化更和谐,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开化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19日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开化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