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增设停车位 破解“停车难”

2022年9月6日 11:37

      停车场内经常找不到停车位,路边停车又影响交通秩序,对于在城北片区附近上班的陈先生来说,停车是个大难题。 “现在老北小停车场改造完成,停车位增多,停车也方便多了。”陈先生相告。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解决城北片区行车、停车难问题,华铁城市服务公司负责改造升级的老北小停车场已经基本改造完成。经过土地平整、路面硬化、安装车辆限位器等改造提升后的停车场,路面变得宽敞平坦,车位标示线更加醒目,给市民带来了更加舒适的停车环境。

  据悉,该停车场改造项目总投资约180万元,占地面积约5000平方米,可为市民提供170个汽车停车位。停车场停车半小时内免费,前1小时收费2元,超过1小时,每小时付费1元,当日同一泊位连续停车的,最高停车收费8元。“我们将继续加大对老北小停车场的改造升级,将停车场提升为可提供洗车、充电、维修等服务的汽车综合服务站,一站式解决车主需求。”开化县华铁城市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中乐说。

  今年以来,由县创建办牵头,县国有资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县交警大队、县综合执法局联合开展实地调查,精准把脉,努力扩大停车泊位供给,着力推动全县停车资源开放共享,通过新建与改造相结合的方式,有效增加停车设施供给。截至目前,新建和改造公共停车场15个,新增公共区域停车位2500余个。下一步将完善停车设施,实现无人值守停车模式,达到数字化智能管理。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娜 童亚文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