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郑发全:热心公益 乐此不疲

2022年9月6日 11:37

       近日,在开化城区前山电站游步道上,70多岁的市民郑发全正拿着铁锹、扫把、簸箕等工具,埋头仔细清理两侧的淤泥,接近四小时的劳作,他早已汗流浃背,但他仍然坚持清理,确保道路通畅。

  “我和妻子经常在这附近散步,发现这里天晴灰尘大、雨天又泥沙多。”郑发全说,由于地势低洼,一到暴雨天气,雨水将桥上的泥沙裹挟而下,造成路面积水严重,泥泞的道路给行人带来许多不便。因此,郑发全便叫上妻子郑萍一同帮忙。天蒙蒙亮,老俩口就忙活开了,两人齐心协力一同扫除路面的淤泥,渐渐地,道路变得敞亮起来。“他在家念叨好几回这事儿了,我就决定和他一起来干。”郑萍笑道。

  “老郑真热心肠,把这条路扫得干干净净的,路都好走多了!”家住附近的张奶奶乐呵呵地说。

  郑发全是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2014年从煤炭矿产供销公司退休后,一直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只要社区有需要,他都积极主动参与,在街边捡拾烟蒂、劝导不文明行为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建设文明城市出一份力。“我是城市的一份子,文明是发自内心的行为,这么做也是尽己所能。”郑发全谦虚地说道。

  短评:

   “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并非政府部门的“独角戏”,而是全民参与的“大合唱”。在这场“合唱”中,每一位开化人都应该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更多人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奏响美妙的“浙江有礼·开化有你”最强音。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徐抒敏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