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战高温 保进度 项目建设不断刷新“进度条”

2022年8月9日 10:32

  铺路、刷油漆、安装扶手……8月5日上午,在岙滩人行桥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挖机铁爪挥舞着,小型推车来回穿梭,几十名建设工人正顶着烈日紧张有序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据该项目经理熊晶介绍,目前项目已经进入扫尾阶段,主要还有园路铺设、七彩飘带安装等,整个工程计划在8月底竣工。

  岙滩人行桥建设项目位于岙滩新区及南湖地块,全长约560米,于去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是我县第一座钢结构桥梁。岙滩人行桥连接了岙滩片区与南湖片区,建成以后将极大方便市民出行,与周边芹江隧道、城市阳台串联成景,成为开化又一道风景线。

  “这两天气温高,但是我们必须坚守在岗,保证每天的建设进度。”熊晶相告,为切实保障高温时节安全生产和工人身体健康,项目部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避开高温时段作业,同时还向各施工队人员发放了防暑降温物资,确保生产现场的生命安全和生产秩序。

  在凤凰幼儿园建设项目工地,机器轰鸣,塔吊林立。施工人员坚守在工作一线,有的正忙着浇筑水泥、有的正忙着运输材料,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尽管酷热难耐,但是为了抢抓进度,确保工程如期竣工,施工人员一直都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据该项目经理徐苏芳介绍,目前,施工内容主要是外墙施工、室内消防管道的安装等,整个工程计划8月底完成竣工验收。

  针对近期的高温天气,项目部及时调整施工方案,科学调度,并为工人们准备了防暑降温物品,保障施工人员安全度夏,确保重点工程建设加快推进。“我们错开高温炎热时段,利用早上和晚上这一段时间来保证项目建设,还结合安全生产月主题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和安全演练活动,增强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徐苏芳说。

  据悉,为加快推进工程项目建设,我县通过完善项目协调调度、挂联服务、要素保障等机制,紧抓各项目点确定的目标任务,采取清单制,抓住时间节点,倒排建设工期,迎酷暑、战高温,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争分夺秒抢进度,确保项目按时、保质、有序推进。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童亚文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