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童飚:不惧烈日“烤”验 坚守防疫岗位

2022年8月9日 10:35

  “你好,请出示一下健康码和行程卡。”近日,气温已高达37摄氏度,在开化南高速疫情防控卡口,童飚身穿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和口罩,正在对过往车辆司乘人员进行排查和登记。在完整的防护装备下,汗水已浸湿了他的衣服。

  童飚是开化南高速疫情防控卡口的负责人,自疫情防控以来,他便被抽调到这里值班,到现在已经持续了6个月。“现在三伏天比较热,为了防中暑,我们必须不断喝水来补充水分和降低身体表面温度,身上也随时备着防中暑药品。”童飚说,因为连续的高温天气,部分等待查验的车主也会有点烦躁,这也给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但是自己和同事们仍旧会耐心引导,守住开化南大门的防疫安全。

  开化南高速口工作需要24小时无间隙值守,三组轮班,每班有12人左右,每班每天需要坚守8个小时。童飚需要统筹卡口所有工作人员的任务、饮食分配,同时还要参与到三组值班中,给来往车辆人员进行测温、检查健康码和行程卡。因此,童飚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工作中度过的。早在6月初,童飚父亲突然身体不适,打电话过来想让儿子陪他一起去杭州检查,但是高速口防疫工作忙,童飚没有回去,只得让81岁的老父亲独自一人前往杭州某医院检查身体。每次想到这件事,童飚的心中总是充满愧疚。“舍小家为大家,能够为开化的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我觉得我的做法是对的。”童飚说。

  像童飚这样参与高速路口卡点执勤的人在开化还有很多,他们每一位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核酸检测、测温扫码、运送医疗垃圾……他们从来没有离开过自己的岗位,作为开化的一份子,他们在防疫一线用行动和汗水践行担当与责任。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娜 童亚文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