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实施技能培训 拓宽水库移民就业渠道

2022年8月6日 09:32

  为抓好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进一步提高水库移民职业技能,推进移民就业创业,8月4日,开化水库建设中心与县人力社保局联合开展水库移民技能培训班。本次培训为期两天,把开化特色小吃、中式烹饪、电商直播、育婴等作为技能培训重点,通过实操训练,为水库移民新增就业技能。

  “煮清水鱼,要先往锅里加入山茶油、姜片,待油温至6-7成将鱼放入......”在启点职校,经验丰富的实操教师为水库移民们教学清水鱼烹饪方法。教学结束后,大家便纷纷动手开始进行烹饪练习。

  “我觉得这个培训很有意义,能让我们学到实打实的技术,对我们就业起到了很大的作用。”齐溪镇岭里村村民徐凤琴说。

  据悉,开化水库建设中心自去年启动移民安置后,就多次组织现场招聘会及就业培训,推送企业用工需求,打通企业与移民就业渠道。此次培训开展前,通过“舒心使者”行动,多途径了解移民就业意愿及意向培训点,分别在县城和马金镇设点开展中式烹饪技能培训和特色小吃技能培训,吸引了90余人参与。

  “我们这次开展的培训是属于普适性培训,之后我们还将根据人数报名情况开展电商直播以及育婴等技能培训班,让更多人受益。”县人力社保局职建科科长王月琪表示,下一步,还会对有意向进一步提高技能的学员增加培训课程,助力其取得相应的资格证书,实现就业有平台、创业有法子、致富有路子。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晓群 余立成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