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召开水生态环境保护新闻发布会

2022年8月6日 09:12

  8月4日上午,开化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召开水生态环境保护新闻发布会,通报近五年来开化办理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情况及相关经验做法,并发布两起非法捕捞水产品典型案例。

  从2017年至今,县人民检察院共受理非法捕捞水产品刑事案件116件,涉及186人。为切实推进该项工作,县人民检察院还联合县人民法院、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出台了《关于办理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并在音坑乡下淤村设立了“增殖放流”基地,督促案件当事人放养鱼苗200万余尾。

       发布会还就开化天然水域实施禁渔制度的发布时间、具体内容和我县近两年来渔资源增殖放流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自2015年县政府发布《关于在全县天然水域实施禁渔制度的通告》,全县通过组织开展禁渔示范溪流评选、发放宣传禁渔手册、举行增殖放流活动等多样形式,结合重塑民间护渔队伍以及亮剑执法,共组织开展渔政执法检查675次,集中“清网”和零点执法等专项行动180多次,收缴各类违规非法渔具1883顶,查处非法捕捞案件60多起,有效打击地笼、丝网等非法捕捞违法行为,为禁渔秩序的稳定提供强有力的工作支撑。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娜 刘王超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