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一老人脑跌重伤 众人相救得康复

2022年8月4日 09:22

       7月30日,家住县城螺蛳山小区的一位七旬老人,从开化县人民医院住院部稳健地走出时,感激地说,这次幸亏得到各位热心人及时相救,才有身体康复的今天。

  原来,7月6日晚9时许,我县突降暴雨,老人参加健身运动后,赶往县城体育馆附近休息亭避雨,不慎脚下打滑,重重跌倒在地砖上,头脑右部朝下,顿时不能动弹,昏迷不醒。

  这时,一声“不好了”,素不相识的市民程先生毫不犹豫地飞速奔去将躺在水中的老人抱起,接着,市民老王、老戴等一起把老人抬进休息亭内坐下,并拨打120急救电话。此时,老人头部流血不止,市民张女士等从随身包中取出一叠面巾纸,将伤口脏水擦去,并用面巾纸敷在老人伤口上。一会儿救护车赶到,急救科医生当即采取急救措施,给予简单的消毒、清创止血包扎,对伤情进行评估。回院后,詹医生查验伤口长达6厘米,缝合了8针。

       老人住进了神经外科后,经脑CT等检查,其右脑颅中有血肿,经过医护人员精心医治护理,对症下药治疗,老人伤口愈合理想,很快得到了康复。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齐振松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