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集中整治 “路边摊”

2022年8月3日 12:28

       7月29日,开化县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对城白线公路沿线摆摊设点、占道经营等进行集中整治。

  近段时间正是西瓜、葡萄成熟的季节,果农为招揽生意在公路旁摆摊设点的现象较为突出,一些经过此路段的驾驶员随意在公路边停车购买,对行车安全构成严重影响;随意丢弃的杂物也污染公路环境,影响公路美观。

  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坚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坚持采用“首违不罚”的举措,将严格执法和教育引导有机融合。同时对路边购买的顾客加强引导,做好创文、垃圾分类等宣传,为我县创建文明城市提供良好的公路路域环境。

  根据我国《公路法》的相关规定,在公路上及公路用地范围内摆摊设点,造成公路路面损坏、污染或者影响公路畅通的,可以处5000元以下的罚款。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江健芳   编辑:戴杰